蘇貞昌:有症狀者參加群聚活動一定嚴加懲罰

▲▼蘇貞昌出席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出席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因為未遵守防疫規定,導致台灣0確診破功,時隔235天再度出現案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呼籲民眾,耶誕節、跨年盡量不要群聚,在家看電視轉播,若一定要群聚務必遵守防疫規定;蘇強調,有症狀者不得參加活動,否則一定嚴加懲罰。

蘇貞昌表示,當世界受武新冠炎疫情衝擊,已經有超過7800萬人確診、超過170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宵禁、禁止人民出門的的此時此刻,全世界非常多的國家報第二波疫情,美國現在每天就已超過40萬人確診的速度爆增;英國倫敦也宣布封城,幾十萬人緊急撤離;韓國首都圈宣布禁止5個人以上的集會,台灣在這時候卻討論的是不是要辦跨年活動,台灣可以說是幸福的國家。

「現在有這樣的能力,大家用這樣的態度,是基於這一年來大家的努力,這成績可說是得來不易。」蘇貞昌說,卻在235天0本土確診的此時此刻,耶誕、跨年的前夕,防疫發生破口,因為一位紐西蘭籍的機師不遵守規定,做出違反防疫要求的行為,導致發生這案例,我們感到非常惋惜,國人同胞也深深感到痛心跟擔憂。

蘇貞昌說,台灣過去一年的成績是國人上下一心的努力,也是大家都遵守規範、嚴格做到位,這次疫情被全世界肯定,不但肯定成果最好,還肯定我們是用民主的方式,用尊重開放的原則做到這樣的成績,全世界之所以這樣肯定台灣,台灣人在疫情中更見證台灣人是高水準、能力強、守規矩,台灣人團結一致,這些要請國人同胞繼續努力,一起前行。

蘇貞昌指出,緊接而來的耶誕假期跟跨年,全國各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活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依然就慣例,沒有禁止或訂出相關規範,但蔡總統請民眾盡量不要群聚,可以在家看電視轉播休息,若一定要群聚,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全程戴口罩、自主健康管理。

蘇貞昌強調,有症狀者不得參加活動,否則一定嚴加懲罰;地方政府若舉行大型集會,一定要做到分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實聯制等,衛生局、警察局負起相關責任。蘇表示,過去一年成果得來不易,不要讓過去的辛苦毀於一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