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祭惠民措施 蘇貞昌:蔡總統指示把經濟成長果實和全民分享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24日上午召開院會,會中通過7大項惠民措施將在元旦上路。蘇貞昌下午出席金質獎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年是非常辛苦的一年,台灣舉國一心做出非常可觀的成績,「蔡總統特別指示,要把經濟成長的果實和全民分享」。

▲▼蘇貞昌出席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出席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表示,今年是非常辛苦的一年,台灣因為舉國一心、大家團結努力,我們做出很多可觀的成績。蔡總統特別指示,要把經濟成長的果實和全民分享,尤其提高勞工朋友薪資、減少報稅的負擔,以及未來會增加很多從育兒、長照,各方面都有很多,我們一起努力可以做得更好。

蘇貞昌接著說,同時也會修改法律,在很多方面都惠及民眾,我們會一一很清楚向民眾報告好消息,也請民眾特別注意、分享。光是口罩,現在多1片、每片少1塊錢,這雖然是小事,還是拜託大家,增強防疫戴上口罩。

另外,關於行政院顧問李懷仁加入高雄市長陳其邁團隊,蘇貞昌表示,李懷仁歷練完整、才華出眾,過去在陳其邁當行政院副院長時擔任辦公室主任,表現非常傑出,尤其對於防疫很多的創意,用數位科技等等,他都有很好的理想、想法、提出貢獻,所以非常受到陳其邁市長的重用。

蘇貞昌表示,陳其邁這次一再希望他南下幫忙,這工作也很適合他的長才,他個人也希望能在高雄為新上任的陳其邁盡一份力,我們樂見,祝福他一切順利。至於行政院相關人事,會在適當時機會向國人同胞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