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刷別人健保卡只為一夜好眠 他多次獲「萬靈丹」..檢批惡劣

▲▼薛姓男子冒用弟弟身份辦身分證跟健保卡,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圖/示意圖)

▲蕭姓男子因長期睡眠障礙竟冒用友人健保卡,看診拿安眠藥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男子長期無法一覺到天亮,因此服用大量安眠藥,由於安眠藥屬管制用藥,但他卻因為自己用量過大,甚至隱瞞朋友要拿取安眠藥事實向對方借取健保卡再冒名掛號領藥。台北地檢署24日認為他多次犯下借健保卡取安眠藥行為惡劣,將他依偽造文書、詐欺起訴。

年約30歲蕭姓男子,因患罹患睡眠障礙,需要大量用藥,竟多次持友人的健保卡,到診所在初診單偽造個人資料掛號,藉此拿取安眠藥服用。診所人員認為照片與本人不太像發現有異,揭發蕭男犯行,隨即通報警方到場。

蕭男向檢調坦承犯行,並表示自己因為長期睡不好,只得服下大量安眠藥,但因為安眠藥有管制,一次無法取得太多,只好向朋友借健保卡來掛號取藥。不過檢察官認為他存著僥倖的心態多次拿取安眠藥行為實為可惡,仍依詐欺、偽造文書將他起訴。

根據「衛生局中央健康保險署」該署表示,由於全民健康保險之保險給付範圍完整、醫療可近性高等特性,致遭部分滯留在臺逃逸外勞及大陸來臺觀光人士等,冒用在臺具有健保身分之親朋好友健保卡就醫,產生醫療浪費及不公平醫療等行為,該署為有效嚇阻。

除加強向民眾及醫療院所宣導,並加強查察外,對觸犯該行為之二人 (借卡人與被借卡人),均予函送法辦,並依函送法辦結果,就應受行政處罰者,按共同違反行政法上義務,對二人同時依所領取之保險給付,按次處罰(第一次處領取保險給付之二倍罰鍰,第二次處領取保險給付之五倍罰鍰,第三次處領取保險給付之十倍罰鍰,第四次以上處領取保險給付之二十倍罰鍰),最高可罰新臺幣一百萬元,因此在此呼籲社會大眾,要看好自己健保卡,不可將健保卡交給他人使用,切勿心存僥倖而觸法。

淨衡、控油、保濕、養髮、去屑、舒敏,6款可選擇

大叔:日本遊代辦僅4萬8!小鮮肉剖心揪10好友...一次全得罪光!

王雪紅旗下建達爆掏空!愛將設4人頭公司「左手賣右手」搞假財報

口罩國家隊黑心對話曝!進口爛布弄崩市場 加利狠撈3407萬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