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批AIT「租內湖土地每坪15元」 謝佩芬:藍營背書反美?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組 立委林德福 徐志榮 高金素梅。(圖/記者屠惠剛攝)

▲參與國民黨團運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參與國民黨團運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日前拍攝影片,痛批美國在台協會(AIT)是「美國在台總督府」,也指控AIT在內湖每坪月租金不到15元新台幣。對此,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24日指出,比喻的不倫不類,口吻跟對岸如出一轍,國民黨要背書嗎?

在高金素梅的影片中,她批評AIT是擺明的侵門踏戶,干涉台灣內政,以為跟外交部長吳釗燮常常碰手肘,就可以對台灣內政說三道四,「我要對他這種違反國際外交原則,干涉台灣內政,高傲姿態跟言論表達嚴正抗議」。

高金素梅說,AIT只是協會,不是領事館,更不是大使館,台灣對他唯唯諾諾,助長了干涉內政壞習慣,「台灣被你們拿走的不夠多嗎?今年賣台灣武器賺走3500多億,明年自己還宣布要賣4500多億武器給台灣」,她認為這是賺取台灣人納稅錢,圖利美國軍火商。

高金素梅進一步指出,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租給AIT位於內湖的土地,面積6.5公頃,是行政院的2.5倍大,租期99年,租金3億3900萬元,換算每一坪的月租金,不到15元新台幣。

對此,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副秘書長謝龍介,對於嚴重傷害台美互信的事情,不但沒有道歉,還做賊喊抓賊要AIT道歉。

謝佩芬說,現在高金素梅又加碼指控AIT,一下說AIT是「美國在台總督府」,一下又說AIT「只是個協會,不是領事館,更不是大使館」,高金素梅連AIT到底是什麼都說不清楚。

謝佩芬表示,AIT全名「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是美國國務院依據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所設置的代表機構,相當於美國在台灣的實質大使館。

謝佩芬強調,美國、台灣是盟邦,不是殖民地,怎麼會是總督府呢?她認為,高金素梅「反美」的口吻跟對岸如出一轍,國民黨這一點也要背書嗎?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