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蹭聲量 何志偉反擊王定宇:不要獵巫!死小孩做對的事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先前提出美豬進口總量要控管,遭中常委怒罵「死小孩亂提案」。何志偉23日出席中執會後自爆喉嚨腫、頭暈,直奔醫院篩檢,引發外界質疑逃避24日立法院萊豬表決,黨內立委王定宇批評明知身體不適還開會、蹭聲量。對此,何志偉24日宣布篩檢結果是陰性,並呼籲不要有獵巫心態。

▲▼何志偉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何志偉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王定宇說,何志偉事前知道狀況,不應赴中執會開會,那是元首會在的場合,防疫不能開玩笑。對此,何志偉受訪表示,「他的說法很好,很棒,我也支持,我就在說了,就不要有獵巫心態,要有同理心嘛!」很清楚自己口罩會戴著,有時候會戴手套,也有好好洗手,跟人接觸有保持社交距離,防疫做到非常到位。

何志偉指出,這幾天天氣變化那麼大,大家工作也辛苦,「我又熬夜又早起,喉嚨緊緊的,我們當民代或是我們記者同業難免都會有,這件事情就不要大驚小怪」當有可能跟染疫者直接、間接接觸,第一時間馬上做檢測,難道說可以不用講話、不用負責、不做快篩?多花3、4千元,花一個下午在醫院裡面,這才是對大家負責的方法。

何志偉還說,若因此得到批評,「死小孩跟你說聲謝謝,但我認為,死小孩在做對的事,拜託還是要顧慮一下對疫情一定要謹慎,我們要對疫情公開透明,這是我們每一個國人要做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