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版蕭薔」前夫又涉詐 退休行員籌女醫藥費痛失2千萬老本

▲老人,看診,問診,醫院,照護。(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婦人退休後為了養病女二度就業,沒想到遇到詐騙痛失2千萬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有「貴婦版蕭薔」之稱的呂雅惠,因前夫陳學良多次在外詐騙,差點吃上牢獄之災,最後法院判決呂女不知情、無罪,陳男則被判刑4年;台北地檢署又查出,陳男明知1名從中央銀行退休的婦人,為扶養臥病在床的女兒,努力賣保險賺錢,竟佯裝要買高額保單親近後,以各種理由詐騙2千萬元,檢察官24日依詐欺罪嫌起訴陳男。

陳學良從2012年起,透過親友認識不少上流社會人士,假借要舉辦展覽、投資鑽石等名義,向多名被害人借來限量款卡地亞錶及蕭邦錶、金剛杵以及金錢約3千萬元,已經被士林地院判刑4年,當時陳的妻子呂雅惠被起訴是詐欺共犯,但法院調查認為無證據顯示呂女知情,被高院判決無罪確定。

就在前案偵審期間,另名從中央銀行退休的婦人,因為女兒罹患重病臥床,需要籌措龐大醫藥費支出,因此60多歲仍改當保險業務,持續工作,陳男得知後,先是佯稱要買3.5億元高額保單,之後改口說已經向善心媽媽的上級主管買好保險,而且主管還把數百萬元獎金交給他代為投資。

▲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 婦人的女兒因為重病臥床多年。(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被害婦人因此深信陳男財力雄厚,且善於投資,陳男就開始誆稱資金出現缺口,可以將股票、不動產過戶給善心媽媽,但需要資金繳交贈與稅、證交稅等理由,開口借錢,陳男還佯稱會計師、律師事務所等人員,寄電子郵件向被害人表示要幫陳男處理資產,被害人信以為真,陸續匯出積存的老本到指定帳戶。

期間陳男還因為前案遭通緝,不方便現身,要求被害人把部分現金提領出來後,放到百貨公司的置物櫃內,拍下置物櫃號照片傳給陳男,陳男再去拿錢,最後被害人發現不對勁報警,才發現陳男早因詐欺案被通緝,損失2千多萬元也欲哭無淚,只能報案,由檢察官調查後提起公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柯建銘次子收毒郵包「有隱情」不起訴!寄件人曝光另案偵辦

農家子弟苦讀翻身!靠1檔「可轉債」賺千萬 金管會認炒股被打臉

王牌外匯交易員「年分紅數百萬」...1個錯誤慘賠2.4億 人生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