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萊豬表決前身體不適 王定宇:別在防疫上蹭聲量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3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後,自爆身體不適、頭暈,喉嚨腫,已赴醫院進行篩檢,引發外界質疑藉此逃避24日立法院表決美豬美牛9項行政命令。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受訪撂重話,要何志偉別在防疫上開玩笑、蹭聲量。

王定宇表示,若何志偉事前知道所說的那些狀況,那真的就不應該赴中執會開會,因為那是元首會在的場合,是不能開玩笑的事情,若沒有所言的那些事情,就祝福何志偉早日康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議場門口接受訪問,在議場內對考試院長提名人黃榮村進行提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王定宇指出,何志偉開完中執會就直奔醫院,若何志偉所言為真,像是間接接觸、整晚不舒服等,身為一個國會議員應該知道,元首在場的場域為什麼要進去?接受記者媒體的採訪最起碼口罩要戴起來,每個人都該被保護,若何志偉所描述的情事不存在,就祝福何志偉早日恢復健康。

王定宇強調,防疫不能開玩笑,特別要去開會的地方,每個人都很重要,「何委員的事情,我祝福他早日恢復健康,但是如果何委員真的如他所言,他在前一晚就知道這些情形,什麼間接接觸,那個我搞不懂,如果有的話,他不應該面對記者採訪的時候,不戴口罩,這會影響這些媒體記者,他不應該進到中執會影響同仁,更重要的是一個國家元首在場的場域,身為國會議員,這個基本概念要知道,防疫不要開玩笑,防疫就尊重防疫指揮中心科學判斷,不要在防疫上蹭聲量」。

▲▼何志偉快篩。(圖/翻攝自Facebook/何志偉)

▲何志偉快篩。(圖/翻攝自Facebook/何志偉)

何志偉23日表示,紐西蘭籍機師的活動範圍就在他選區,高度懷疑自己與紐西蘭機師有間接接觸,也可能是心理作用,不舒服的感覺大幅提升,謹慎以對是他對台灣防疫負責的態度,所以趕快去做篩檢。何志偉24日上午在臉書釋出一段快篩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醫護人員將長眠棒以水平方式深入何志偉的鼻孔採樣,何志偉表情一度相當不適。為避免誤會,何志偉特別說明,進行檢測時,需要把口罩拉一半下來,嗚著嘴巴以免咳嗽產生飛沫傳播。

對於網友質疑想藉此逃避24日立法院表決9項美豬美牛行政命令,何志偉強調,一早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報,「我會戴好口罩回立院參與投票,不會錯過這個盡責的機會。讓大家擔心了,氣溫濕冷,大家務必注意保暖」。

▲▼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郭國文作勢要用反對手牌隔離何志偉。(圖/記者李毓康攝)

▲何志偉24日赴立法院,郭國文作勢要用反對手牌隔離何志偉。(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