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萊豬市佔率低+進口商不進」 綠委喊:國人吃到萊豬的機率是0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4日處理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及《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發言時表示,目前美國萊豬比例只有22%,國內食用美國豬比例是1.23%,加上進口商宣示不進口萊豬,斷言國人「吃到萊豬的機率是零」,引發台下國民黨立委一片譁然。

▲▼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黃國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會處理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發言引起藍委抗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24日院會上午10時開始進行討論事項,依序處理《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和9項行政命令與一百二十多項的附帶決議,將一路表決到深夜。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上台發言時表示,教育部已完成全台灣所有中小學的採購契約,未來所有中小學一律使用國產在地肉品,「也就是說,團膳業者根本不可能使用進口肉品,所以校園明年1/1開始,吃到萊豬機率是零…」立刻引發台下國民黨立委一片譁然,紛紛喊「不可能!」、「加工品怎麼辦!」

▲▼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 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國民黨舉牌表態抗議黃國書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舉牌表態抗議黃國書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書接著表示,現行行政措施是為了顧及時安,為了台灣經貿利益要有替代性作法,「我們不需要用法律禁止,我們用行政措施就能完成校園食安守護,請國民黨不要用萊豬議題獲取政治利益,損及台灣經貿發展、傷害國家利益。」

黃國書再強調,進口商不是笨蛋,12月3日都公開宣示了,不會進口萊豬肉品,他還說,目前美國萊豬比例只有22%,國內食用美國豬比例是1.23%,也就是國人要吃到萊豬的比例只有0.27%,認為「如果進口商不進口萊豬,其實國人吃到的機率是零。」

黃國書說,行政院相關措施不只顧及校園食品安全,也顧及國內食安,在這問題上希望回到客觀現實考量,為了台灣整體國家利益要共同承擔,要為台灣下階段的經貿發展大膽前進。國民黨立委則持續在台下鼓譟怒喊「還在騙,騙騙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珊珊:台北跨年不會停辦 1例本土確診就全程戴口罩
黃珊珊:101跨年煙火如期舉行 表演舞台周邊實施管制
本土確診新增1例 新北耶誕城即起停止戶外集會型活動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下令整備防疫措施 全面檢視耶誕、跨年群聚活動
0確診破功!蘇貞昌:懇請國人務必配合防疫 每個人都非常重要
確診機師足跡在天母SOGO、新光三越 北市緊急取消「異饗趣」活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