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新冠死者家屬求償34億! 控告義大利政府防疫「失誤連連」

▲▼羅馬街頭,義大利,口罩,聖誕節封城。(圖/路透)

▲羅馬的民眾戴著口罩逛街,義大利當局日前也宣布聖誕節期間將恢復封鎖措施。(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 /綜合外電編譯

義大利日前出現英國新變種「B.1.1.7病毒株」後,約500名新冠肺炎死亡患者的家屬於23日表示,將至羅馬法院提出法律訴訟,控告義大利政府防疫工作失誤連連,要求國家給付1億歐元(約新台幣34.3億元)的損失賠償。

綜合法新社、路透報導,約500名死於新冠肺炎的患者家屬23日表示,由於政府危機處理不當,直接導致他們的親人死亡,將起訴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衛生部長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以及倫巴底區長方塔納(Attilio Fontana),總共要求賠償1億歐元的損失。

負責這則民事訴訟案的律師洛卡第(Consuela Locati)表示,倫巴底和中央政府犯下一連串的「嚴重疏忽」,公民將保護自己生命的任務交給政府,但他們並沒有做到,「這次訴訟重點不在賠償金額,也許只能獲賠1歐元,但這1歐元展現的將是責任與承認。」

報導指出,義大利是中國之外,第一個感染新冠病毒的西方國家,迄今已有190多萬確診案例、將近7萬人死亡,死亡人數是世界第5高,也是全歐洲最高。其中北部倫巴底地區受到的打擊尤為嚴重,義大利2月20日首例新冠確診也是來自倫巴底,但政府卻直到3月10日才宣布開始實施封鎖。

更多相關新聞
►致死率90%!不明「X疾病」疑出現0號病患 專家:世紀奪命病毒來了
►影/英國「變種病毒」傳入亞洲! 新加坡1留學生感染
►英國發現南非新變種病毒 更具傳染力!一天暴增9500確診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