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前夕川普再特赦26人! 親家公、老友知己、通俄門要角都受惠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發表演說,對自己前期的選情樂觀。(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剩下不到1個月,連著兩日特赦了至少40人。(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 /綜合外電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的任期剩下不到1個月之際,繼22日突然特赦15人後,隔日晚間又宣布了26項赦免令,包含涉「通俄門」案的前外交顧問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前競選總經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與親信兼老友史東(Roger Stone)之外,親家查爾斯.庫許納(Charles Kushner)也將重獲自由。

根據CNN、CNBC報導,川普2016年的競選顧問帕帕多普洛斯,在2017年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主導的「通俄門」調查後認罪服刑,如今恢復自由之身。另外,因通俄門分別獲刑期7年半的曼納福特與3年4個月的史東,都被列在23日的特赦名單中,因此能免除大部分的牢獄之災。

報導指出,另一位受惠者是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的父親查爾斯,現年70歲他曾在2004年承認18項逃稅、串供與非法競選捐款等罪名,隨後被判2年監禁。特赦名單也包括2007年殺害14名伊拉克百姓的4名美國「黑水」警衛公司的前雇員,以及承認濫用競選資金、金融犯罪、網路犯罪、持有槍枝等罪行的20餘人。

目前正在家中服刑的曼納福特稍早也在推特上寫道,「總統先生,我與家人謙卑地感謝您給予赦免,言語已無法表達我們感激之情。」報導提到,川普的任期已進入最後幾周,大批人士的電話與郵件湧進白宮西翼辦公室,希望能得到總統的赦免,工作人員只好將這些名單做成表格,直接轉達給川普的親信助理。

更多相關新聞
►快訊/川普對通俄門15人祭出「全面赦免」
►川普有意卸任前「特赦自己」鋪後路 幕僚:他迷戀這個權力
►快訊/川普正式特赦前國安顧問 為「安全下莊」鋪路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