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無症狀患者!34歲男「染疫後」搭機飛浙江 官方急消毒

▲▼北京疫情,計程車,社區,核酸檢測,百貨,端午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資料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繼遼寧等地發生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後,北京今(24)日通報,23日0時至24時新增報告1例無症狀感染者,為海淀區奧北興華科貿中心有限公司34歲男員工。

「健康北京」今日發布通報,12月23日0時至24時,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新增報告1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2020.10.13,北京,首都機場,停機坪,免稅店關門,每日班次少,機場餐廳用椅子設防線。(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首都機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據通報,該名男性患者34歲,現住北京市順義區,為海淀區奧北興華科貿中心有限公司員工,因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22日在順義區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當日乘坐國航CA8347航班,由北京首都機場赴寧波出差。

通報指出,該名患者23日核酸檢測報告為陽性,順義區疾控中心即與其取得聯繫,經向浙江省衛生健康部門了解,當地相關機構結合其流行病學調查、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等結果,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轉運至當地定點醫院隔離觀察。

目前當局已對其居住小區、工作單位採取了管控措施和終末消毒,對密切接觸者進行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另外,《新京報》23日指出,北京蓮竹花園社區正在進行流調和全員核酸檢測,居委會建議非社區居民暫時不要進入;社區內已有多名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就位,並且進行消毒作業。

當地民眾表示,蓮竹花園社區從上午開始進行封閉管理,「要是沒有著急的事情就別進去了,要不然肯定出不來,估計得封閉管理14天。」附近一家便利店的收銀員指出,該社區從上午開始封閉,「聽說小區有疫情,裡面的業主要進行核酸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