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阿兵哥戀上高一妹!5月後被殺「屍骨無存」…母斥:她全家演員

▲▼19歲男生被女友父親殺害焚屍。(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19歲男生被女友父親殺害焚屍。(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遼寧阜新19歲男生張宇2017年1月15日應女友父親之邀見面,此後他的家人再未能聯繫上他,報警後也一直無結果。但同時,家人卻陸陸續續收到以張宇口吻發的祝福簡訊和包裹,這讓家人感到萬分蹊蹺和惶恐。直至今年3月,家人才得到死訊,孩子失蹤當天已經被殺害焚屍。

據《紅星新聞》報導,張宇為家中獨子,2016年9月從部隊退伍回家,駕校學車期間,認識了家中開早餐店、正讀高一的女生小蔡,兩人確立戀愛關係。

案發前幾天,張宇母親回憶,兒子跟她說小蔡父母提出希望雙方父母見面。但考慮到小蔡還是學生,她覺得雙方家長沒必要見面。之後兒子又說了幾回,張母便承諾等忙完手上的事就見面。

案發當天清晨,一名親戚還跟張母開玩笑說,「妳兒子今天要去見岳父了。」下午一兩點,她返家途中給兒子打電話想問問情況,無人接聽,再後來就關機了,以為兒子手機沒電,沒有多想,次日一早多次撥打電話還是顯示關機。

這時張母才覺得不對勁,詢問兒子同學,得知「張宇和女朋友的蔡姓父親在見面時發生爭吵,張宇把對方打傷後跑了」。可是,同學進一步指出,沒見到蔡男身上有什麼傷,「蔡男還讓轉告,只要讓張宇道歉兩人還能好好相處。」

2天後,蔡男打來電話質問是否把孩子藏起來了,爭吵中還讓張母報警。但這時,蔡家的早餐店也已經悄悄開始轉讓了。

▲▼19歲男生被女友父親殺害焚屍。(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女友母親多次偽裝發簡訊。(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案發4天後,張宇同學收到陌生簡訊,發信人自稱是張宇,說現在在外邊有事,並讓同學不要聯繫他。案發5天左右,張母又接到了蔡男電話說女兒也失蹤了。

1月23日上午10點,張母又收到陌生簡訊稱,「媽,我在長春這兩天搭軍區車到瀋陽再回去,」但此後一直聯繫不上兒子。1月25日,張母終於撥通了「張宇」新電話,那邊傳來嘈雜的聲音但沒有說話,接著就被掛斷了。此後逢年過節,家人還是會收到簡訊,但反覆撥打電話都是關機。期間,蔡男還不斷以女兒失蹤為由來張家查看。

2018年2月12日,張宇小叔收到了一份「張宇」從上海寄來的包裹,包裹裡面有1千元人民幣、一袋綠茶、三條絲巾、一袋水果和某品牌的香菸。張母統計,以兒子名義發簡訊和包裹的號碼總共有3個,除打通無人說話那次,3個號碼幾乎都處於關機狀態。那時,她對於兒子已遇害的感覺越來越強。

▲▼19歲男生被女友父親殺害焚屍。(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案件在3年後才偵破。(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直至2020年3月,案件偵破。案情披露,2017年1月15日上午9點,蔡男約張宇見面。下午1點,蔡男駕駛摩托車將張宇載到某偏僻位置,二人發生爭執後厮打在一起,他持扳手擊打張宇後腦勺致其死亡,將屍體帶到附近的地裡,將屍體、手機等隨身物品用汽油焚燒,隨後將遺骨、手機主板、硬幣裝入塑膠袋,最後把骨灰拋灑在路旁。

同年3月左右,蔡男又將張宇遺骨撿回裝入塑膠袋,埋在清河門區西河套鐵路南東側大堤樹林中的一棵大樹下。經鑑定,焚燒後的骨骼碎片與張母夫婦是親生關係。

案情還披露,女友母親劉女明知丈夫殺害張宇,為掩蓋對方犯罪事實,製造死者活著的假象,冒充張宇多次給張家人發送簡訊,從上海給張家人郵寄禮物,製造在世的假象。

阜新市人民檢察院認為,應以故意殺人罪追究蔡男刑事責任,劉女明知蔡男犯罪幫助他逃匿,應以窩藏罪追究其刑事責任,並已向阜新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張母悲痛表示,丈夫原本說話不是特別清楚,這4年苦苦尋找兒子後又得到兒子去世的消息,大腦受到了刺激;而張宇的爺爺本就患有腦血栓,當得知孫子被害的消息後,「一點希望都沒有了,不久就離開了人世,這個家庭只有我一個婦女在維持。」

張母認為,在她得知死訊之前,蔡家人的各種反應都跟演員演戲一樣,「演得特別像,而蔡男夫婦均很少跟張宇接觸,對方冒用張宇的名義所發簡訊的語氣、包裹的寄送地址、張家家中的各種情況都是正確的,這些他們夫婦知情的可能性很小。」她直言,不太相信警方給出的「小蔡未參與殺人且後來也不知情、那些訊息是劉女誘導獲取」的答覆。對此,警方拒絕回應。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