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英國發現南非新變種病毒 更具傳染力!一天暴增9500確診

文/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

英國新發現一種來自南非、更具傳染力的新變種病毒,讓南非從一天新增3000起確診,暴增至一天9500起。英國政府已對南非祭出旅遊禁令,並呼籲過去2週到過南非的人自我隔離。

▲▼  南非出現新型變異病毒 501. V2。(圖/路透)

▲南非出現新型變異病毒 501. V2。(圖/路透)

英國之前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傳染力增加70%。不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在英國又發現了一種更具有傳染力的新變種病毒,感染的2例都曾到過南非。

韓考克表示:「這種新變種病毒非常令人憂心,因為它同樣更具傳染力,且比在英國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更進一步突變。」

他表示,任何在過去2週到過南非,以及任何曾和這兩人有過接觸的人,都必須立即自我隔離。

「每日郵報」報導,南非新變種病毒被稱為501.V2 ,在當地引爆第2波疫情,南非從12月初的每天不到3000起確診,演變到昨天超過9500起。而南非的新變種病毒相較於其他變種病毒,可能在年輕族群當中更具傳染力。醫師已發現新感染患者平均年齡較輕。

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表示,新變種病毒似乎傳播更快速,但目前還無法得知是否會加重病情,以及是否會讓疫苗失效。

報導指出,南非目前有超過8500人感染住院,超越8月高峰期的8300人,其中多達90%感染新變種病毒。目前英國、德國、瑞士、土耳其、以色列和模里西斯共和國(Mauritius)都已經禁止南非客機入境,企圖遏止病毒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