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容易罹胃癌!4血型「生病風險」曝光…名醫:最稀有最健康

▲▼捐血、血荒、護理師、血液庫存。(圖/記者林敬旻攝)

▲血型除了知道要輸什麼血,還能預測未來疾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血型不僅可以知道「親生父母」是誰、決定要輸什麼血,對健康也會產生影響!醫師江坤俊分享,近期大數據研究,不同血型可能罹患的疾病也不一樣,像是A型與B型較容易有心血管方面的毛病等,藉此可以在日常生活隨時注意自身狀況,並找出問題。

外科名醫江坤俊在《江P醫件事》指出,O型的人對感染性病毒較沒有抵抗性,抵抗力似乎也會差一些,因此容易得到諾羅病毒或瘧疾等;A型血則是天生對於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代謝較差,會有心血管疾病等三高毛病。另外,B型與A型有點相似,除了心臟血管方面的問題,糖尿病也會有比較高的罹病率。至於稀有的AB型,醫師則說「目前觀察是健康狀況最良好的一群」,得到各種疾病或是癌症機率相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型也會對疾病產生影響。(圖/翻攝自《江P醫件事》)

▲大數據顯示,血型會影響致病因子,可預測疾病。(圖/翻攝自《江P醫件事》)

針對血型與疾病關係,江坤俊解釋,基因決定了血型,也決定身體的其他狀況,根據大數據可發現,血型會影響致病因子,因此可預測疾病。不過,醫師也強調,上述目前尚未有醫學實證,唯有2件事可以確切得知,第一、研究數據已明確顯示,如果你是A型血型的人,較容易得到胃癌。

江坤俊接著說明,第二、不同於A型血型,A型人格指的是容易衝動、吹毛求疵的人,罹患心臟病機率較高。他也說,雖然血型預測疾病一事還沒得到醫學證實,但藉此可以在日常生活注意自己身體狀況,對應到血型時更加小心,提早發現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