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戶外廣告可塑性高、轉換率極佳 林昱:未來無可限量

2020年12月24日 11:00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舉辦2020種子教師營,吸引許多學者參與講座。(圖/TA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舉辦2020種子教師營,吸引許多學者參與講座。(圖/TA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提供,以下同)

圖、文/TA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根據世界廣告研究中心WARC的數據顯示,全球數位戶外廣告在整體戶外廣告中的佔比,自2012年開始不斷攀升;且全球數位戶外廣告產業預計在2025年將達到每年317億美元的可觀數字,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表示,「傳統媒體普遍會遭受到數位化時代的衝擊,戶外媒體卻仍能屹立不搖,關鍵在於,戶外媒體廣告能夠與科技融會貫通,進而展現更多意想不到的創意表現。」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日前舉辦2020種子教師營,針對廣告媒體行銷進行一系列的演講課程,吸引許多學者參與講座,授課講師不乏來自各個媒體網絡的專業人士,其中較特別的講師是將數位科技融合傳統戶外廣告的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

▲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指出,數位戶外廣告的呈現不僅限於視覺,多變的呈現方式非常容易吸引眼球。(圖/TA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指出,數位戶外廣告的呈現不僅限於視覺,多變的呈現方式非常容易吸引眼球。

對於數位戶外廣告透過數位與科技的結合案例,林昱指出,「我們先前在商辦梯廳裝設了許多電梯資訊平台,除了以影音的方式呈現廣告,我們有一次跟哥吉拉怪獸的電影宣傳合作,當有人要乘坐電梯而按電梯按鍵時,我們的傳感器就會感應到,設備就會發出哥吉拉怪獸的吼叫聲;還有一次,我們與香水公司合作,我們在特別設計過的設備機台上裝設該品牌香水,並定時定量在大廳噴放,客戶事後回饋顯示,透過我們的創意明顯提升了20倍的銷量。」

對於未來數位戶外廣告發展的可能性,林昱表示,「我們已經成功在社區的梯內電天資訊平台上新增負離子空氣清淨的功能,透過空氣品質的感應便會自動啟動、關閉,未來我們甚至可以透過時間、溫溼度、人流多寡等變化來智慧顯示廣告內容,例如高溫氣溫下展示冰涼汽水的廣告,又如天冷的時候顯示羽絨衣的廣告,進而刺激買氣,我認為以數位戶外廣告的可塑性,未來將會造成廣大的回響。」  

●文章內容由分眾傳媒授權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