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水牛死30頭 楊靜宇:營養不良應不至於密集死亡

▲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陽明山擎天崗野放牛隻近來卻發生多起死亡事件,23日傍晚時又傳出有牛隻死亡,累積已死亡30頭水牛。針對專家團隊將死因歸咎於營養不良,獸醫出身的台北市議員楊靜宇持保留態度,認為營養不良不會這樣密集死亡,不能排除誤食毒性物質或是傳染病的可能性。

針對牛隻短時間大量死亡,楊靜宇表示,根據目前的檢驗報告,經解剖後發現牛隻胃部沒有出血或潰瘍的狀況,因此初步可以排除中毒,「但對動保處說營養不良,我保留問號」,因為營養不良不會這樣密集死亡,1年2、3隻吃不到草有可能,一下大量死亡,應懷疑是毒性物質或傳染病。

楊靜宇說,牛一天要吃掉20公斤的草,目前來看山坡改成圍欄後,沒辦法橫跨中央走廊,加上可食用的牧草越來越少,都在吃蘆葦等草類,熱量不高,可能因此吃別的東西,如野菇類,有可能造成身體機能衰竭。

楊靜宇指出,除了牛本身的傳染病外,若吃到土壤裡的肉毒桿菌毒素、不該吃的草類、野菇菌菇等,也有可能造成死亡。

楊靜宇說,目前計畫要把台北市、新北市、陽管處等找來開協調會,研議未來牛隻或其他野生動物死亡的處理SOP,規範事件發生後應通知動保處、化驗單位等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