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漢廷聲援徐巧芯批「指揮中心只想著誰洩密」:現在戒嚴了?

陳時中連嘆兩口氣!周志浩轉頭看。(圖/翻攝疾管署直播)

▲陳時中。(圖/翻攝疾管署直播)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接獲民眾爆料,案765在12月9日曾在台北趴趴走,但指揮中心未公布足跡一事,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竟面露不悅回答:「不要再問,一切足跡以指揮中心公佈為準。」對此,市議員侯漢廷批評,指揮中心好大的官威,民代連真假消息都不能詢問,不能質詢要求北市針對該地加強消毒?現在是戒嚴了嗎?指揮中心竟一心想著誰洩密、交給政風調查,看來健康還沒有官威重要!

紐西蘭機師(案765)活動足跡遍及台北市天母新光三越、SOGO以及南崁好市多,徐巧芯23日中午爆出,該機師還有去別的地方,結果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撤文,否則開罰。

而指揮中心下午兩點舉行記者會,陳時中回應,公布足跡的基本原則是「不能掌握」的才會公開,資訊上處理一直是這樣,有看到相關報導,相關違規和洩漏目前請政風單位調查。面對媒體持續追問,他也面露不悅表示「不要再問,一切足跡以指揮中心公佈為準。」指揮中心也說,如果案765在12月9日的足跡是真的消息,擬提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如果是假的,就依造謠散播假消息送辦。

對此,侯漢廷23日晚間在臉書聲援徐巧芯,真的、假的消息都不能詢問,民代不能質詢要求北市針對該地加強消毒?現在是戒嚴了嗎?而被公告的石牌愛心加油站,市府今天坦承未去消毒,這個就在自己的選區「我當然需要關心、並要市府加強。」

侯漢廷不禁質問,指揮中心都不公布,讓該地「自力救濟」難道是較好的選擇嗎?陳時中曾說,公布足跡的基本原則是「不能掌握」的,才會公開。換言之,未公開是「能掌握」的。然而,案765在台北車站停車場並步行離開,這個過程接觸到誰「能掌握嗎」?莫凡彼都坦承當天的監視紀錄不在,與當事人近距離接觸的客人有誰,皆不能掌握了,難道指揮中心開天眼能掌握嗎?

侯漢廷批評,指揮中心竟一心想著誰洩密、交給政風調查,看來健康還沒有官威重要!不過眾人可以放心的是,從12月9日起算,至今也已經14天,倘若至今無任何通報感染,應當也無傳染危機。不過,指揮中心不願透露,日本交流協會相關軌跡,究竟是何種「專業考量」?甚至還要「政風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