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客友人家驚見「衝擊創意料理」! 網友曝口感直喊「無法理解」

▲▼橘子飯。(圖/翻攝自推特/@NiVy3joXULYJ0HF)

▲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朋友家的「橘子飯」真的把他嚇壞了。(圖/翻攝自推特/@NiVy3joXULYJ0HF)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經常開發許多獨特的創意料理,讓人眼前一亮。最近有一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po出他最近吃到的一道菜,在網上引發熱議。原來,這位網友到朋友家作客時,主人突然端出了一鍋「橘子飯」,裡面只有3顆撥了皮的橘子肉和白飯,讓他大感衝擊。

帖文po出後,瞬間吸引了不少網友留言,好奇「橘子飯」的口感如何。原po表示,由於橘子是放在鍋中與白飯一起煮的,因此吃起來「味道真的難以形容」,不過他身邊的朋友認為,這飯的味道有點像是地瓜飯,但他還寧可吃地瓜飯,也不想吃這個怪異的「橘子飯」。

有網友表示,「我看過用橘子汁煮白飯,但整顆橘子直接撥了皮就丟進去煮還是第一次看到」,也有網友認為,「橘子飯」吃起來應該會和「橘子麻糬」的味道差不多。

還有熱心的網友找出了「橘子飯」的典故,原來日本和歌山真的有「橘子飯」,不過和歌山版本是先用攪拌機將橘子皮打碎,然後在煮飯時把米、橘子皮和橘子汁放在一起烹煮,和整顆橘子煮出來的「橘子飯」截然不同。網友笑道,看來日本各地的人都無法理解原po朋友的「衝擊版橘子飯」,那很有可能就是朋友自己自創的料理了。

►夫妻吵架「便當剩白飯」!他怒吃一口大驚:最愛老婆了
►慎入!他用「可愛貓咪瓶」倒奶精...畫面像極嘔吐 網嚇:有夠噁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雙認證!雙樂纖含綠茶、山苦瓜、山茶花種子萃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