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為18萬「重點人群」打疫苗 官方:全無嚴重不良反應

▲▼廣東省2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全省新冠疫苗施打情況。(圖/翻攝南方日報)

▲廣東省2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全省新冠疫苗施打情況。(圖/翻攝南方日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19日正式宣布,採「兩步走」策略在全國範圍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後,廣東省衛健委23日表示,已經安排為全省18萬「重點人群」施打了新冠疫苗,目前「無嚴重不良反應發生,總體平穩有序。」

廣東省衛健委23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說明地方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情況,廣東衛健委主任段宇飛指出,在國家部署政策以來,全省迅速落實財政經費保障,展開疫苗緊急採購,及時分配各地保障使用,規範做好疫苗冷鏈儲存及出入庫管理。

他說,目前廣東已全面啟動重點人群接種工作,主要對象為進口冷鏈物流相關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從業人員、海關邊檢人員、內地籍跨境司機及接駁司機、醫療衛生人員、基層防疫人員、公共交通從業人員、因公因私出國工作及學習人員等高風險人員。

段宇飛表示,截至12月22日,全省累計接種18萬人,無嚴重不良反應發生,總體平穩有序。

大陸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19日宣布,中國大陸將首先在全國範圍內,對「重點人群」施打新冠疫苗,完成這「第一步」後,隨著疫苗上市、量產,繼續推進對全國高危人群、普通人群的接種。

大陸國家衛健委當時指稱,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已100多萬劑,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另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頭痛發熱、咳嗽、食慾不振、嘔吐、腹瀉等,「這是在允許範圍之內的。」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