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湖山世界跨年照辦!落實「7大防疫要點」 違者恐重罰100萬

▲劍湖山世界提出跨年防疫7大原則,呼籲民眾戴好口罩再來跨年。(圖/劍湖山世界提供,下同)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台灣22日爆發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跨年等大型活動防疫原則,對此,劍湖山世界也於今日宣佈「跨年防疫7大要點」,除了工作人員和遊客全程都要戴口罩之外,還會落實實聯制、入園和搭乘設施之前也會進行個別酒精消毒等等,也呼籲「禁跨年族群」請勿溜出門到人多的地方,否則恐重罰100萬元。

劍湖山世界的防疫7大要點為2021跨年活動已向雲林縣政府提報防疫及應變計劃、工作人員和遊客全程配戴口罩、入園前量測體溫、入園前和搭乘設施前均進行個別酒精消毒、增加公共設施清潔消毒頻率(如:廁所、手扶梯)、持續落實實聯制、官網和園內跑馬燈等等設施進行防疫宣導。

▲▼ 劍湖山世界跨年防疫7大原則。(圖/劍湖山世界提供)

▲請所有民眾入園一定要戴好口罩,禁跨年族群請勿偷溜出門,否則最重恐罰100萬元。

劍湖山世界2021跨年煙火秀將直接從摩天輪主體施放,主打「摩天輪三圓變色」以及「千米環山跑動」煙火,不僅是國內唯一,在世界的主題樂園也是獨有。除了跨年當晚施放之外,園區內也將在明年1/1、2晚間19時40分於貓吉町廣場施放煙火,連3天煙火總秒數達935秒,為全台最長。12/31身分證有N、P、Q、I及大專院校學生(憑證購票)2人同行,12點後入園,只要499元。下午1點以後入園,只要399元、白天玩到跨年。

另外也要請民眾注意,凡是居家隔離、檢疫對象、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以及嗅味覺異常者(含表演者、工作人員和民眾)請勿參加任何跨年等等大型集會,活動期間請遵守全程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勸導不聽者開罰,並請民眾攜帶手機並維持開機,增加洗手和消毒頻率。室內活動則是須採實聯制,禁止販售無座位票,入口量體溫和消毒。

針對開罰部分,陳時中也直說,居家檢疫等不得參加的人,只要跑出去參加跨年或其他大型活動,抓到就會重罰,之前已罰過很多違規外出者,這次如果跑到跨年那種人多的地方,沒罰100萬也是不行。陳時中更下重話警告民眾「我們有設天網,我們都查得到!」

▲▼因應年末跨年等大型活動,指揮中心加強相關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因應年末跨年等大型活動,指揮中心加強相關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