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掏空遠航35.9億!賣10億房還債 「癌末母不能等」求交保

▲張綱維交保受訪。(圖/記者羅志華攝)

▲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遭羈押,23日出庭嘆「母癌末不能等」,希望能以3500萬元交保。(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前遠航董座張綱維涉嫌掏空35.9億遭羈押,因期限將屆,北院23日開庭訊問,張綱維表示,他日前已與遠航達成和解,將盡力償還公司欠銀行、執行署的錢,提到癌末的母親,張綱維更一度語塞,「希望能陪她最後一段日子,因不知何時…會有不好的結果」,希望能以3500萬元交保,北院將擇期裁定。

張綱維委任律師表示,張綱維及遠航名下不動產,已拍定近10億,未來將繼續拍賣近17億的不動產,金額已夠償還債務,而民航局原定,下周要強制執行遠航的動產,期限內沒清完,可能都會被報廢,這些都需要張綱維出面處理,另外,張綱維在民間最大的債主,日前也因組織犯罪遭北檢羈押,張綱維也沒有為了躲債而逃亡的可能。

張綱維表示,他為遠航散盡家產,連最後的8.5億也借了出去,手邊不僅沒錢、更沒有犯罪所得,而被羈押的9個月期間,是人生裡最沒尊嚴、痛苦的一段,若他有錢早就交保了(張綱維先前因湊不出1億保金還押),尤其他身為獨子、未婚,自幼喪父後,母親近日狀況也不樂觀,他雖相信司法能還他清白,但母親的病況已無法再等,他只希望能陪伴母親最後一段日子。

張綱維認為,本案沒有任何被害的自然人,民航局對航空公司更嚴管,他做的一切都有經過民航局同意,而他在看守所內,已將消費者退票1.6億,以及員工欠薪、資遣費近2億清償,希望法院能裁定交保,好讓他出去處理其餘部分;但檢察官認為,張綱維涉嫌重大、犯罪金額很高,仍有羈押必要,法院將擇期裁定。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