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紐籍機師足跡公布 陳時中:我相信採檢人數會增加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時隔253天再次出現本土病例,為與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密切接觸的30多歲女性(案771),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昨公布相關足跡之後,就傳出有曾經前往相關地點民眾就醫,外界好奇採檢人數是否因此增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表示,過兩三天相關資料會比較完整,「我相信會有增加」。

▲▼2020122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案771相關接觸者總計匡列173人,其中170人檢驗陰性,3人檢驗中;另指揮中心昨也公布紐籍機師於12月8日至12日活動史,分別是12月8日上午11:30~12:30在天母SOGO,12月10日傍晚17:30~18:30在天母新光三越,12月11日11:00~12:00出入好市多南崁店,且都與案771一同行動。並提醒民眾,若曾於所列時段出入相關場所要自主健康管理,12月25日前如出現相關症狀,應戴上口罩前往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經醫師評估是否採檢。

有醫師po文指出收治一名民眾自述當天出入相關地點,時隔10日竟出現咳嗽、流鼻水、嗅覺減少等症狀,嚇得他緊急就醫,目前已採檢通報。

有媒體提問案771是否需公布足跡調查,以及紐籍機師足跡公布後採檢人數有無增加。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檢視案771的足跡都是上班步行到公司,主要在公司活動,外出地點也會根據是否有非特定接觸人來處理,結果並無,所以不會有其他足跡公布。

莊人祥也認為,採檢相關目前尚不清楚,且陽性才會進行疫調,只能看到昨日與今日無太大出入,「這部份應該不會有太大出入。」不過,陳時中表示,統計兩三天會比較完整,「莊副認為不會增加,但我認為會有增加啦」。

【你可能也想看】

►案771接觸者採檢初步結果公布!匡列173人「170人檢驗陰性」
►不再只關3天?外站及機師艙需督導強化 指揮中心要求本週訂強化措施
►確定罰長榮!紐機師管理有疏失 陳宗彥:除罰款還考慮減少航班
►泰國、不丹及澳洲疫情升溫 即起調整為中低風險國家
►紐機師足跡外洩「交政風調查」 陳時中不悅:不要再問了,以指揮中心為準

►紐籍機師不只去天母!台鐵「1小時消毒1次」 台北站停車場大消毒
►他逛南崁好市多「10天後有症狀」!醫:若被確診,機師對不起全台灣
►還沒開除紐籍機師!長榮臉書連2天遭灌爆 網友氣炸要他滾出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