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嫌為女兒「走後門」!南韓前法務部長妻一審判4年徒刑

▲▼南韓前法務部長曹國妻子鄭慶心,一審遭判有期徒刑4年。(資料照/達志影像)

▲南韓前法務部長曹國妻子鄭慶心,一審遭判有期徒刑4年。(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前法務部長曹國(조국)去年10月因醜聞辭職下台,全家人身陷特權風暴,其任教於東洋大學的妻子鄭慶心(정경심)為讓子女取得學入學資格而偽造文書,涉及共15項罪嫌,今(23)日下午被一審法庭判處4年有期徒刑,當庭收押。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25-2部部長法官林正燁(임정엽)、權星秀(권성수)、金宣希(김선희)在一審法庭中承認被告鄭慶心在介入女兒推甄入學過程之中涉及的嫌疑,不過針對私募基金疑雲中所涉及的湮滅證據部分則視為無罪,綜合以上判處期4年徒刑、罰金5億韓元,同時追繳犯罪所得1億3000萬韓元,當庭收押。

法官表示,「檀國大醫科學研究所體驗活動等證明書全是造假!被告積極介入將自我介紹書與東洋大學表彰獎狀遞給醫科研究所之過程,在涉及不法入學相關的公訴事實上皆為有罪。」

先前鄭慶心曾以不熟稔電腦為由,辯稱自己不可能偽造東洋大學的獎狀,此不為法官所接受。

針對私募基金投資疑雲,鄭慶心涉嫌事前取得「伴聯私人控股公司」(Co-Link Private Equity)所投資WFM公司的未公開情資,以此獲得鉅額收益,並且藉由開設人頭銀行帳戶隱匿財產明細,一審法官對此認定為有罪。

法官表示,「曹國前部長在擔任青瓦台民政首席時,為了遵守《公職人員倫理法》所規定的財產相關義務時,透過開設人頭借名帳戶,達到隱匿股票與逃避申報財產的目的。」

►曹國涉收賄等11項罪名! 南韓檢方正式起訴前法務部長
►曹國一家被捕第3人! 親弟涉貪「收500萬洩考題」還想假離婚逃債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雙認證!雙樂纖含綠茶、山苦瓜、山茶花種子萃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