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渴!鋒面過境桃竹苗5水庫實施人工增雨 盼降雨持續紓解旱象   

▲ 經濟部水利署,23日上午9時15分,在明德水庫等5水庫,同步各施放2支焰劑,進行人工增雨(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經濟部水利署,23日上午9時15分,在明德水庫等5水庫,同步各施放2支焰劑,進行人工增雨(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桃竹苗水情持續拉警報,經濟部水利署利23日上午用鋒面通過台灣機會,在北部5座水庫進行人工增雨作業,掌握最適增雨時機,於9時15分燃放焰劑,期待達到增強中北部集水區降雨的效果。

明德水庫工作站人員指出,水利署根據氣象預報,今天北部有低壓鋒面通過台灣,中北部降雨機率增加,有利人工增雨條件,一早通知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及鯉魚潭等水庫同步作業;原訂上午6時待命,因雨勢較大,不利焰劑升空,延後至9時15分各施放2支暖雲焰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德水庫工作站表示,目前明德水庫蓄水率約16%、196萬噸,離滿水位1222萬噸還有一段差距。石門水庫蓄水率64.1%、有效蓄水量1萬2656萬噸,寶二水庫蓄水率33.4%、1052萬噸,永和山水庫蓄水率27.7%、830萬噸,鯉魚潭蓄水率32%、3672萬噸。

水利署指出,目前明德水庫蓄水率僅16%、蓄水量196萬噸,距離滿水位還有一大段差距,若雨勢無法持續,對水庫進帳幫助仍非常有限。也將會用人工增雨機會,增加各集水區的蓄水量,期盼能為集水區增加降雨量。

Her今天推出「DV笛絲薇夢-雙健字號認證雙樂纖」3盒原價3900元,特價1390元。

►苗栗獨居翁手拿藥包昏厥客廳 警路過查覺異狀救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