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洪申翰相挺 黃捷反制罷免:我是十大問政優質議員

▲▼「站出來!全國進步議員委員挺黃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召開「站出來!全國進步議員委員挺黃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選會日前宣告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成立,將於明年2月6日舉行投票,多名立委與縣市議員23日於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盼以實際行動力挺黃捷。黃捷表示,自己在地方上議員的工作,一直以來都是全心全力、克盡職守、問心無愧,而且每個會期都獲得十大問政優質議員的肯定,呼籲所有鳳山人在明年2月6日一起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

中選會18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劉辰芳女士領銜提出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於當日宣告該罷免案成立,將函請被罷免人於文到次日起10日內向該會提出答辯書,同時決議該罷免案於110年2月6日(星期六)舉行投票,投票起、止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洪申翰、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等人,23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站出來!全國進步議員委員挺黃捷!」記者會,以聲援黃捷的方式向霸凌說不。

▲▼「站出來!全國進步議員委員挺黃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捷表示,感謝來自四面八方、全國各地的民意代表一起站出來相挺,「非常寒冬送暖,讓我一個人在高雄也不覺得孤單」,自己在地方上議員的工作,一直以來都是全心全力、克盡職守、問心無愧,而且每會期都獲得十大問政優質議員肯定。

黃捷強調,自己對所有為民服務的案件、議會監督的責任沒有一絲懈怠,希望這樣的努力能夠獲得鳳山人的肯定,鳳山人如果願意支持黃捷、相信進步的力量不可缺席的話,明年的2月6日就一定要站出來表達支持,在罷免案投下不同意票。

林昶佐表示,今天希望能夠號召更多的人,一起讓黃捷續續留在高雄為大家服務,呼籲大家把鄉親支持的力量號召出來,也感謝這幾天包括民進黨、台灣基進的朋友站出來力挺,「這是一次大家一起團結起來、支持黃捷的時候」。

賴品妤指出,黃捷是一位優秀的議員,過去三個會期都獲選高雄十大優秀議員,不管在價值、地方服務上都是努力不懈,包含對租屋族的權利,在弱勢與空污的改善都有做出很多要求,並且在實際上看到效益。

賴品妤也說,黃捷不管在理想、政策與地方服務上,都是一位非常優質的議員,可惜看到很多罷免理由都非常歧視,內容包括只會翻白眼、賣弄外表等,都是非常歧視女性的做法,但這樣優秀的議員不應該被埋沒,因為在中央與地方政治都應該有年輕進步的聲音。

林亮君表示,罷免的理由必須針對民意代表在工作,有何不適任的地方進行充分說明,但本次罷免方提出的理由都是針對性別、年齡等與工作問政毫無關係的內容,大家在這個時刻應該讓好的議員、真正問政專業的議員繼續留在議會繼續為大家服務,而不是讓罷免淪為仇恨與性別歧視,非常不可取。

黃郁芬認為,台灣在過去的地方政治上,很少有年輕參政者既不是地方派系,也沒有地方政治世家的資源背景,「2018年我們得以進入議會成為議員,很多人說是台灣地方政治的新局,是我們這個世代的新局面」。

黃郁芬說,黃捷是這個時代的代表,但這些對黃捷的污衊、性別的仇恨跟刻板印象成為罷免黃捷的理由,無疑是打了年輕世代一個巴掌,所有支持年輕世代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力挺黃捷。

▲▼「站出來!全國進步議員委員挺黃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高雄市議員黃捷、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申翰表示,2016年總統曬英文上任後,推動了非常多進步改革的政策,包括同婚、能源轉型等重要的社會議題,如果黃捷因為支持這些進步議題被罷免,絕對是對於進步改革的一種否定跟屈辱,只要是支持進步改革的朋友,接下來一定要出來用力地支持黃捷,「這不是只是一個地方的議員議題,拉到立法院談這個問題,就是最清楚明白的宣示」。

張之豪強調,抗中護台的議員,一席都不能少,而黃捷就是抗中護台的一員、進步的議員,在這個進步與保守的拔河中,台灣要選擇進步,繼續讓台灣往前走,他也首度以高雄女婿的身份,呼籲高雄的好朋友要力挺黃捷。

林穎孟則引述《神力女超人:1984〉》中的台詞「謊言生不出善果」
,相信事實一定勝過千萬的謊言,高雄就是一個偉大的城市,而黃捷正是推動高雄邁向偉大城市非常重要的進步力量。

林穎孟也誇讚,黃捷是政壇中少見正值、善良、溫暖的年輕人,她認為非常珍貴,不希望黃捷在政壇缺席,因此這次一定要團結起來,一起支持、守護高雄的黃捷,不要讓黃捷一個人孤單,希望大家結伴同行。

曾玟學指出,黃捷對抗保守的傳統勢力,卻被當作指標性的代表被針對,黃捷一再向大家證明,年輕的議員一樣可以拿出好的表現,在這一個非常嚴峻的期中考中,黃捷也拿出亮眼的成績單,「如果就事論事回到作為市議員的表現,她絕對禁得起檢驗」。

林昶佐表示,國民黨在鳳山有辦法連署出這些名單,可見傳統政治綿密的網絡有多麼密集,進步的本土力量要建立起新的網絡,需要大家把鳳山的朋友揪出來,並且成為本土進步力量的種子。

林昶佐說,自己常常聽到很多人講,黃捷是在全國非常有知名度,但在地方上的消息卻不像在台北這麼好傳播,呼籲鳳山所有年輕的一代能夠成為本土進步價值的種子,面對非常可怕的國民黨傳統網絡,替黃捷守住這一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珊珊:台北跨年不會停辦 1例本土確診就全程戴口罩
黃珊珊:101跨年煙火如期舉行 表演舞台周邊實施管制
本土確診新增1例 新北耶誕城即起停止戶外集會型活動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下令整備防疫措施 全面檢視耶誕、跨年群聚活動
0確診破功!蘇貞昌:懇請國人務必配合防疫 每個人都非常重要
確診機師足跡在天母SOGO、新光三越 北市緊急取消「異饗趣」活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