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雲

數位化時代加速戶外媒體轉型 每年維持10%~11%穩定成長

▲MCEI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王怡菱(右1)與秘書長王淳民(左1)舉行產學分享會,邀請到超過25年業界經驗的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中)來進行分享。(圖/MCEI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提供)

▲MCEI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王怡菱(右1)與秘書長王淳民(左1)舉行產學分享會,邀請到超過25年業界經驗的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中)來進行分享。(圖/MCEI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提供,以下同)

圖、文/MCEI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提供

MCEI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致力於促進行銷傳播界的交流活動,長期舉辦產學分享會以提昇國內業者行銷知識與經驗,協會日前舉辦了一場午餐會,針對新科技下的戶外廣告發展未來趨勢,理事長王怡菱特別邀請到超過25年業界經驗的《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進行分享,王怡菱表示,從全球廣告支出的數據觀察下來,戶外廣告在數位時代的競爭力相較於報紙及雜誌廣告明顯更勝一籌。

關於媒體廣告目前的趨勢走向,林昱指出,除了疫情影響全球產業,數位化的時代也造成各式媒體廣告的佔比雪崩式下滑,尤其是電視、報紙、雜誌廣告近10年明顯衰退,平面廣告比例不斷下降,唯有戶外廣告維持穩定的全球廣告市場佔比。

▲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表示,透過物聯網、人工智慧及大數據還有雲端技術的結合,數位化的戶外媒體廣告前景看好。(圖/MCEI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提供)

▲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表示,透過物聯網、人工智慧及大數據還有雲端技術的結合,數位化的戶外媒體廣告前景看好。

針對數位廣告快速成長,戶外廣告相較其他媒體更得以維持穩定佔比且成長的關鍵,林昱說明,在人類歷史的洪流中,世界各地從古時候就已經透過各式各樣的戶外廣告在進行商業活動、政治宣傳,其特色是地區性及指向性的,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傳統戶外廣告得以發展成數位化的廣告媒體,不但可以使廣告主實現精準投放、即時更新,且呈現的形式更加多元、增加閱聽人的互動體驗。

根據Statista統計指出,數位化的戶外廣告將每年維持10%-11%的穩定成長,預估2027年市場份額達159億美元。對此,林昱表示,透過物聯網、人工智慧及大數據還有雲端技術的結合,將原有的場域資源優勢與數位化的分眾、精準、即時等特性融合,數位化的戶外媒體廣告前景相當看好,未來勢必是行銷傳播及媒體策略的兵家必爭之地。

▲參加MCEI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舉辦的午餐會吸引不少廣告主及行銷人員與會。(圖/MCEI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提供)

▲參加MCEI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舉辦的午餐會吸引不少廣告主及行銷人員與會。

●文章內容由分眾傳媒授權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行銷雲熱門新聞

15 個行銷業務必知的英文名詞整理

可口可樂靠行銷活動拼創意

最美地政士鎖定新型社區廣告行銷

色彩背後的心理學!

貓山王榴槤透過電梯廣告行銷全台

疫情所帶來的影響!電商未來趨勢

新媒體時代來臨:選舉公車廣告下滑三成

樂為鎖定社區廣告行銷健康減重

回顧2019年最佳廣告影片

看看汽車業怎麼玩行銷

Clubhouse的趨勢分析

分眾行銷立功!精準鎖定目標 新北「久泰皇品」創8成銷售佳績

5 大重點為品牌找到最合適的名稱

全台最大鑽石商公開買鑽石3重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