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黨員案」移送黃捷、林穎孟? 時力:誤植、捕風捉影

▲▼「站出來!全國進步議員委員挺黃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人頭黨員案延燒,時力決策委員會23日表示,全案相關卷證資料移送檢調機關調查,釐清「被申訴人」廖郁賢、郭稟翰法律責任,並非已退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台北市議員林穎孟。

黃捷、林穎孟受訪時則異口同聲表示,兩人已經退黨很久,不希望針對他黨事務多加評論,對時代力量黨內的所有決議都予以尊重。

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等人涉人頭黨員案,時力紀律委員會11月24日做出裁決,廖郁賢因瀆職行為、妨礙黨內選舉公正性,情節重大,停權1年6個月。不過有媒體報導,時代力量22日決議將人頭黨員案的相關卷證資料送交檢調機關調查,以釐清廖郁賢等人的法律責任,其中包括已退黨的黃捷、林穎孟也牽涉其中,同樣在移送檢調調查範圍內。

對此,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23日表示,針對媒體報導時代力量在22日的決策會議後,欲將黃捷、林穎孟移送檢調,實為誤植與捕風捉影。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指出,決策會議公告為「依紀律委員會2020年紀字第03號裁決書,經決策委員會決議,將本案相關卷證資料送交檢調機關調查,釐清被申訴人法律責任」。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說明,這已說明清楚為被申訴人,黃捷、林穎孟二人並非裁決書中所列被申訴人,而裁決書全文亦已對時代力量黨員公告。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袁茵攝)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袁茵攝)

黃捷受訪時則表示,自己已經退黨很久,針對時代力量的事情一直都不希望多加評論,對於時代力量黨內所有決議也都予以尊重,大家在不同的位置上,都還是可以為台灣繼續努力,不希望因為他們黨內的事情,影響大家各自在崗位上為台灣奮鬥的進行。

林穎孟也說,自己已經退黨很久,「這些事情都是他黨事務,我不便評論」,只要大家都是進步價值,就要一起支持黃捷挺過罷免案,讓黃捷不要在台灣政壇缺席。

黃捷認為,自己早已退出時代力量,「一直糾結他們黨員的事情,對一個無黨籍人士來說,再討論也沒有太多意義」,並說如果時代力量執意要對退黨、無黨籍人士繼續有所牽連,那也沒有關係,但是就是予以尊重。

黃捷呼籲,現在大家雖然有各自不同的政黨立場,有些人站在時代力量黨派的立場,不過也沒有關係,只要是可以為台灣好、繼續為進步價值努力,大家就專心把心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就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珊珊:台北跨年不會停辦 1例本土確診就全程戴口罩
黃珊珊:101跨年煙火如期舉行 表演舞台周邊實施管制
本土確診新增1例 新北耶誕城即起停止戶外集會型活動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下令整備防疫措施 全面檢視耶誕、跨年群聚活動
0確診破功!蘇貞昌:懇請國人務必配合防疫 每個人都非常重要
確診機師足跡在天母SOGO、新光三越 北市緊急取消「異饗趣」活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