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笑話!機師「隔離3天」就能趴趴走 網酸:買泡麵都要罰10萬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紐西蘭籍機師(案765)確診新冠肺炎,還與廣達集團女員工(案771)密切往來5天,造成台灣253天無本土案例破功,而機師居家檢疫僅3天就能趴趴走,令不少網友罵翻「根本是防疫大漏洞」,認為機師到處飛來飛去,風險比一般人還要高,竟然只需要防疫3天,直呼「根本就是個笑話」。

該名網友在PTT板上發文一般民眾從國外回台,不管去的國家是否疫情嚴重,回台後都應該隔離14天,若在隔離期間跑出門,就算只是買個泡麵都會被罰10萬元,但是機師竟然只需要隔離3天就可以,讓他相當傻眼,「這根本就是防疫大漏洞」。

▲▼▲長榮航空18日開航桃園-日本松山航線。(圖/資料照/長榮航空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765是長榮機師。(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原PO指出,機師每天飛來飛去到不同國家,風險遠高於只去一個國家的人,而且有些機師「私生活多采多姿」,「政府表面上防疫說的冠冕堂皇,私底下又不斷地為某些特定人士開小門,你叫那個泡個泡麵就被罰10萬的人情以何堪?全民防疫是不是個笑話?機師只需隔離檢疫3天是不是個笑話?」

▲▼案765國內活動軌跡(圖/曾梓倩製)

▲案765國內活動軌跡(圖/曾梓倩製)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依「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機師入境後需居家檢疫3天,客艙組員或機務人員需居家檢疫5天即可解禁,原本的規定是方便飛航人員停頓再轉飛,讓航空業還可以繼續運作,解決機師人手不足問題,才給的特別待遇,但現在要進一步檢討,考慮將防疫措施變嚴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也不能認同,「工廠人手也不夠啊,東南亞外勞也三天就放人好不好」、「風險最高的行業3天,低端旅外工作讀書的國民14天」。也有網友認為,可以只隔離3天,但是不行在外趴趴走,「不要隔離可以,請住機場內」、「航空業要3天排班,那落地的時間就隔離不要出來晃」。

▼原PO認為機師只需要隔離3天,根本是防疫笑話。(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