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待轉「精心手繪圖」曝光!他獻妙計慘被吐槽:換地方被撞而已

▲▼機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機車兩段式左轉爭議一直沒停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近日高雄虎科大情侶機車雙載,因沒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遭撞雙亡,讓機車兩段式左轉再度掀起討論。有網友指他想到一個方法來解決機車待轉區的方案,還付上精心畫的手繪圖,不過卻慘遭網友吐槽表示「這樣只是換個地方被撞!」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以「機車代轉區解決方案」發文表示,會發生車禍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一台要直走、一台要轉彎」,當兩台車輛的行徑路線出現交叉時,就有可能發生車禍,身為騎車族兼開車族的他就非常納悶,為何台灣的道路設計沒有從這點去發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親手繪圖說明。(圖/翻攝自mobile01)

▲網友親手繪圖說明。(圖/翻攝自mobile01)

原PO建議,只要夠寬的道路,都應該要設中央機車專用道,這樣就有了最基本的行徑路線,當有車要轉彎時就不會和直行的機車出現交叉,自然不可能發生車禍,但由於對向車道還是有行徑中的車輛要直行,所以才會設立待轉區,並強制要二段式左轉,對此,他也特別手繪了示意圖來說明,並提出了4項前提,分別為

1. 馬路夠寬要有安全島,這樣機車有足夠的 「機車左轉等待區」
2. 左轉車輛就不能佔用此區
3. 該路口就不能有圓形綠色燈號,,只能有左轉專用燈號
4. 來不及先騎到內車道 - 再進到機車左轉等待區的機車騎士,只好在安全的環境下,乖乖騎到待轉區等候。

▲▼UBA虎科隊長載女友車禍雙亡,事故路口設有機車待轉區。(圖/地方中心翻攝)

▲UBA虎科隊長載女友車禍雙亡,事故路口設有機車待轉區。(圖/地方中心翻攝)

不過對於原PO的精心規劃,不少網友在留言區直接吐槽,「你這個圖也是有點多此一舉 ,只要讓左轉的機車跟汽車一起走不就好了」、「那如果內車道有車輛要直行呢? 左轉的汽車停在內車道不就擋道造成道路回堵了?」、「內外車道換車道時,還是會跟中央機車專用道交錯耶,只是把撞擊場所換個地方吧」、「是沒錯啊,不過你原意就是要避免交會,卻造成另一種交會」、「但現實面就是路沒有這麼寬,不然左轉車道本來就該先內縮,就是您所謂的 Road diet,才不會影響到後面要直行的」。

也有許多網友直接點出核心問題還是出在人身上,「不守法怎麼改都沒用,人多必有白癡、車多必有三寶,目前最主要問題就是執法不嚴,很多人車搶快,不遵守交通法規」、「其實出事的都是違規的啊,現行的方法交通號誌大家都遵守的話也不會出意外,就是有違規才出事」、「待轉依舊是對大家比較安全的,我開車也不希望撞到這種,還找自己麻煩,想爭取機車不用待轉的權力,先解決掉那些問題三寶」、「不管要不要待轉,不管機車或汽車,後面不長眼都會被撞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