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抗英變種病毒!英藥廠曝候選疫苗「AZD1222」可訓練人體免疫

▲▼牛津大學與生產商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合作生產的新冠疫苗。(圖/路透)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研發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出現的新冠變種病毒株「B.1.1.7」傳染力暴增7成,引發全球恐慌。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2日表示,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應對變種病毒株「B.1.1.7」有效,且相關研究正在進行中,全面檢視突變病毒所帶來的影響。

藥廠代表向路透社透露,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候選疫苗「AZD1222」含有新冠病毒棘突蛋白遺傳物質,而新變種病毒株「B.1.1.7」(又稱「VUI」)遺傳密碼的變化,似乎不會改變棘突蛋白結構,「透過接種AZD1222疫苗,人體免疫系統能被訓練成可以辨識棘突蛋白不同部分,這樣以後接觸到病毒時,就能消滅病毒。」

如今新型變異病毒株正肆虐英國,在當地掀起新一波疫情,已有多國證實出現染上相同變異病毒株的確診個案,是當今抗疫行動的最新挑戰,目前多個藥廠正針對疫苗進行測試,以對抗突變病毒。

►英「變種病毒」急速擴散...感染力增7成 7大QA一次看
►倫敦封城首日「慘淪空城」! 英證實疫情失控:變種病毒是禍首
►傳染力更猛!南非爆「新變種病毒501. V2」 單日近萬人染疫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