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涉「勾結外國勢力+欺詐」  今再聲請保釋

▲▼黎智英。(圖/路透)

▲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罪」成首例。(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官司纏身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近日先後被控欺詐罪,以及《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他在兩案中均被拒保釋,目前仍押於赤柱監獄。黎智英今早(23日)被押解到香港高等法院,一併就兩案聲請保釋。據悉,案件將由《港區國安法》指定的原訟庭法官李運騰處理。

據港媒報導,73歲的黎智英先於本月3日,因涉嫌於2016年至2020年串謀壹傳媒集團高層欺詐香港科技園公司,隱瞞位於將軍澳工業邨廠房的用途而被落案起訴。當日他聲請保釋,但遭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須還押監房看管至明年4月16日再訊。

在還押期間,他再遭落案控告於2020年7月1日至12月1日期間在香港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他於本月12日再被押到西九龍法院提堂,當日他也有聲請保釋,但再遭法官以他有機會在保釋期間再犯案為理由拒絕擔保外出,該案同樣押後至明年4月16日再訊。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