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一份30元」看呆北部人!真面目曝光超好吃 釣出滷味攤密語

▲▼             。(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原PO在路上看到小吃攤賣樓梯。(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老闆我要一份樓梯!」一名男網友22日看到小吃攤掛出一塊「樓梯一份30(元)」的價目表,忍不住拍下照片傳到《新·路上觀察學院》,讓不少人一頭霧水「樓梯本人長怎樣」、「囧~樓梯到底為何物?」就有南部人笑解答「高雄人才懂的美食」、「南部才有的菜名,東山鴨頭必點」,話題引發熱論。

▲▼             。(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樓梯」讓不少人一頭霧水。(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這位網友貼出照片,就有人曝光「樓梯」的真面目,「類似蘭花干,但不是蘭花干」、「蘭花干是要有油炸過的膨膨的才是,樓梯沒有油炸」、「包裝還會印 (樓梯)」、「樓梯怎麼了?東山鴨頭樓梯超好吃」、「很多滷味攤都有樓梯」、「樓梯是蘭花干的一種、扁平細長條狀」、「去買東山鴨頭時,說要樓梯,吃到就知道那是什麼!#好吃。」

▲▼             。(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樓梯是類似蘭花干的豆製品。(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還有台南網友發起調查「蘭花干會講成樓梯的地區有哪些?」說他個人沒聽過,留言沒看過的則包括台北、新竹、台中、彰化、宜蘭人等等。而有聽過的話,最多是高雄人,「這裡高雄,叫樓梯沒錯,我到很老才知道那個東西叫蘭花干不叫樓梯」、「你是不是沒來過高雄?」

另外,也有網友留言更多食材奇妙的叫法,「只有我覺得樓梯很普嗎@@?是不是也有人不知道口香糖」、「口香糖是雞胗後面那條腱帶」、「那你知道什麼是天梯嗎」、「豬牙齦是天梯,口香糖是鴨腱頭」、「喔喔喔喔路上知識家,我知道天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