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厲害的大人都要學 用60秒就能看透一個人

▲▼工作,職場,女性。(圖/pixabay)

▲職場有些時候可以秒判一個人的性格。(圖/pakutaso、pixabay,以下同)

編輯/借借

即使是再聰明的人,也曾在職場吃過虧,了解現實的上班族,就能體會現在的職場不能只擁有專業,有時人際的相處互動更加重要,但人總有各式各樣的性格跟想法,要如何才能避免自己信錯人,有幾個時機點可以幫你判斷。

如果一個人總在說當年勇,代表現在過得不怎樣
職涯中總有些里程碑,但總是掛在嘴上說嘴同一件事,代表還在想著過去的自己,而之後真的沒啥好講的。

▲職場/同事/OL/上班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在群體打破沉默的人,有時並非地位高,只是有主見
通常勇於打破沉默的人,不代表他是決策者,而是本身的性格使然。

判斷是否可以深交,可以看他對下位者的態度
如果對打掃阿姨、服務生說話都毫不客氣,代表功利在他人生中很重要,不需要對這種人掏心肺。

▲辦公室,資料,檢查,員工,註記,同事,職場,煩惱,規劃,計畫,提案,顯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想更瞭解一個人,就在工作之後跟他交談
工作中的防衛心是很強的,若真想知道一個人的背後,不妨在他放鬆的時候。

想知道對方的心情,就去看他的歌單
音樂其實能明白地透露出性格與喜好,當然心情也是。

肯誇讚別人的人,通常自己也不會太差
因為這種人懂得去欣賞別人的長處,因為沒什麼好害怕的,而不會總是貶低對方,來安慰自己沒事的。

▲沒人教過你的「職場生存5法則」 。(圖/取自LibreStock)

給一點甜頭就滿足的想抓住,代表他擁有的不多
談判或交際時,給對方一點甜頭,他就能唯命是從,代表他擁有的不多,只要一點小利就能滿足。

當一個人謙虛說話卻眼神堅定,意謂他真的很有自信
連一些助長聲勢的動作都不願意做,表示他真的很有把握。

▲上班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平時默默努力的人,不會一直PO IG說自己會些什麼
喜歡打卡拍照炫耀自己會些什麼的人,通常是因為「機會難得」才PO文,真正很強的強者,是通常默默的做,關鍵時才會嚇你一跳。

很多人在你失敗後,才會對你說他們真正的看法
所以想知道對方真正想法,不妨告訴他你失敗了。

▲辦公室,資料,檢查,員工,註記,同事,職場,煩惱,規劃,計畫,提案。(圖/pakutaso)

關鍵字:

職場, 生活, 金句, 成長, 心靈, 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