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先打新冠疫苗? 總統府:願意配合相關安排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2日於立院質詢時,建議院長蘇貞昌和總統蔡英文可比照美國副總統彭斯接種疫苗,並直播師打過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推動,總統和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

張惇涵表示,包括疫苗接種在內,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的推動,總統及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一切均由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及專業判斷。但總統和副總統不會因為其身份而有特殊待遇,也認為應該讓長者、高風險族群、第一線的醫護及防疫人員能夠有優先施打的機會,強化防疫的安全網絡。

吳斯懷在質詢時,首先關心英國變種病毒,呼籲政府要做好「超前部署」;接著,他詢問有關國內疫苗的進展,並建議蔡英文、蘇貞昌作為表率,親自施打。蘇貞昌回應,「委員的建議...我會帶回總統讓她知道」;吳斯懷追問,那「院長呢?」蘇貞昌回應「我也都願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珊珊:台北跨年不會停辦 1例本土確診就全程戴口罩
黃珊珊:101跨年煙火如期舉行 表演舞台周邊實施管制
本土確診新增1例 新北耶誕城即起停止戶外集會型活動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下令整備防疫措施 全面檢視耶誕、跨年群聚活動
0確診破功!蘇貞昌:懇請國人務必配合防疫 每個人都非常重要
確診機師足跡在天母SOGO、新光三越 北市緊急取消「異饗趣」活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