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爆16本地病例 大連展開「全市核酸檢測」

▲▼大陸對冷鏈產品進行嚴格檢測,防止新冠病毒疫情傳入。(圖/CFP)

▲大連爆發本地感染,官方展開全面檢測。(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遼寧省大連市一周內新增16起新冠肺炎確診、無症狀病例,官方22日宣布,即起對全市展開全面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大連機場也公告,搭機離開大連的旅客,即日起必須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法提供相關證明的,無法進入航站樓。

大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金普新區15日以來發生新冠疫情,為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果斷快速、科學精準有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決定即日起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大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出,各地區、各單位和個人要深刻認識核酸檢測的重要意義,主動作為,從整個社會層面開展篩查工作,早發現、早隔離,保障經濟社會恢復正常秩序和人民生活健康安全。

大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強調,廣大市民朋友、企事業單位同志們,應按照屬地化原則,聽從街道、社區統一安排,主動接受採樣和篩查,有序排隊參加檢測,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大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提到,在核酸檢測過程中,做好自我防護,保持一米以上間隔距離,不交談、不聚集,採集點組織工作要管理有序,有組織的安排人員到指定地點檢測。

大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還說,「全市人民眾志成城,同心抗疫,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遭遇戰、阻擊戰,共同保衛大連安全、守護家園平安。」

▲▼大連勞動公園。(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