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用藥過度!超級淋病竟「變種」抗藥性 ↑ 未來恐將無藥可治

▲▼藥,針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冠大流行期間,人們過度用藥將導致超級淋病抗藥性增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編譯

超級淋病(Super Gonorrhoea)的發病率正在上升。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在最近新冠大流行的環境中,人們過度使用抗生素,導致超級淋病的病毒得到了理想的生存環境,它們有可能因此變種,進而產生更強的抗藥性,甚至在未來無藥可治。

據《太陽報》報導,英國抗菌化療學會主席霍華德(Philip Howard)指出,英國有四分之三的新冠患者在治療期間,使用了抗生素阿奇黴素,但實際上,只有不到1%的患者真正需要這種藥。無獨有偶,美國一項研究也表明,該國71%的新冠患者都服用了抗生素,但只有4%的患者真正需要它。

阿奇黴素是一種抗生素,常用於呼吸道感染的療程中,在新冠肺炎流行的早期,醫界曾使用它來治療病患。它同時也能治療淋病等性傳染病。專家表示,人們過度使用阿奇黴素的狀況可能會加劇淋病的變異、提升其抗藥性,讓它在未來變得無藥可治。

►燒40度急住院!可怕的親吻病疱疹 飛沫也能傳染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