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兩會明年照常舉行 譚耀宗:全國人大會議計畫3/5召開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大陸明年兩會時間照常在三月初舉行。(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今(22)日在北京開幕,一連五日舉行會議至本周六閉幕。外界關注明年大陸兩會舉行時間是否照常或延後,據港媒消息指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全國人大會議計劃於明年3月5日召開有待通過,兩會重點將是十四五規劃。」這也意味大陸兩會將按照慣例舉行。

據香港電台報導指出,譚耀宗說,今次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的例會,會議議程只有五天時間緊湊,議程涉及29項,包括法案、議案、報告及人事任免,目前未見到與香港有直接關係的議程。

今年受疫情影響,大陸兩會延至5月底召開,外界十分關注,明年開會時間是否照常在3月初舉行?譚耀宗指出,「全國人大會議計劃於明年3月5日召開,仍有待通過,相信不會再舉行視像會議,而明年兩會重點將是十四五規劃。」

至於人大常委會上月頒布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今次會議會否討論效果或進一步行動,譚耀宗說,議程並無相關內容,不會討論,強調會議是按議程討論,並非即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