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滿月小象遭騎士衝撞「瞪大眼瀕死」 CPR救10分鐘奇蹟甦醒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泰國東部莊他武里府一位騎士阿南(Anan Cherdsoongnern)日前騎車碰上一群野生象群,疑似因天色太暗沒注意路況,不慎撞上一頭1個月的幼象,當場噴飛6公尺慘摔,小象則是倒地昏厥,瞪大眼睛瀕臨死亡。救援隊接獲通報趕緊前往救援,幸運的是,小象約在CPR救援10分鐘後奇蹟甦醒。►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53歲機車騎士阿南在12月20日下班回家,路上巧遇一群野生象群,疑似因為天色較暗,沒注意路況,撞上一隻1個多月大的小象,導致自身噴飛6公尺,而小象則是倒地痛苦哀嚎。附近的森林救援隊聽到小象的哭聲,連忙趕往現場救援,抵達時發現小象開始失去知覺,但還有些微弱的脈搏,進行10分鐘的CPR後,小象奇蹟般甦醒,並重新站起來。

ลูกช้างป่าถูกมอเตอร์ไซค์ชน ที่แก่งหางแมวปลอดภัย แม่ช้างมารับตัวแล้ว!! คลิก>>https://mgronline.com/greeninnovation/detail/9630000129757 #MGROnline #ลูกช้างป่า #แก่งหางแม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GROnline Live 發佈於 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負責小象CPR的救援人員表示,他先前沒有實際救援大象的經驗,僅能依靠以前救人的經驗與看過的網路影片,假設大象的心臟位置進行搶救,而象媽媽也沒有放棄,不斷在現場發出叫聲呼喚孩子。小象清醒之後,救援隊將牠移至安靜的地方,休息幾分鐘等牠恢復體力。

由於小象不宜離開象群太久,且象媽媽和象群聽見小象的呼喚,已經在附近徘徊,醫療團隊用最快的速度確認牠的身體狀況無礙,便引導牠重回象群身邊。而騎士阿南則是送醫治療,身體並無大礙。

警方表示,這起車禍發生時天色已晚,「我們認為小象是被某個東西或是某個動物嚇到,才會突然衝到路上,目前會等騎士恢復健康之後,再做進一步訊問。」

►揪團來逛寵物聖誕市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米克斯被單獨關在車內想救援! 她見「螢幕6字」笑了:長知識

►撿到狗貼走失認領文「牠長得很潦草」! 網見本尊笑瘋:靈魂畫家

►跟老婆相識12年!短腿萌物1周取代地位 他嘆:我該叫醒誰

►流浪狗跑進賣場!保全用「最可愛的方式」驅離...12萬人讚爆

►回家見2隻貓緊盯樓梯扶手喵叫! 她低頭挖出「一疊驚喜」樂壞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大象騎士泰國CP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