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旗下員工中鏢…0本土破功!名醫憂「已進入社區」:成防疫破口

▲▼12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指揮中心今公佈1本土病例,目前已展開疫調。(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張乃文/採訪報導

時隔253天國內再現本土案例,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病例,是與先前確診紐西蘭機師(案765)接觸的30多歲女性(案771),也傳出其身份為廣達集團旗下員工。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則認為,依照目前情況研判,病毒恐已進入社區成為破口,建議跨年等大型活動可減少或縮小舉辦。

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本土案例為案765的友人,案765在疫調時無法回想確切活動史,且未提及曾與案771接觸,直至21日經警政單位調查案765活動軌跡,發現案765曾在7日至12日期間與案771密切往來,列為接觸者,同日才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據了解,案765曾在12月8日至12月11日分別前往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及好市多南崁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醫師黃立民指出,病毒恐已進入社區成為破口,應先將疫調做清楚、匡列接觸者,並嚴格執行秋冬專案。而針對各縣市年末將舉辦的跨年等大型活動,已如火如荼籌備中,醫師也建議,減少或小規模舉辦以防範任何疫情擴散的可能。

另外,總統府方面,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目前總統蔡英文也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慎就包括邊境管理等防疫措施,以及防疫物資整備進行再檢視,並就未來一段期間包括耶誕、跨年等大型群聚活動,與各縣市政府進行討論,提供專業防疫指引,確保國人安心。

▲▼案765活動軌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案765活動軌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