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拆電線桿「一敲壓死老婆」 人夫氣告鄰居竟獲賠13萬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省台州市顧姓男子為了方便房屋裝修,自行拆除住家旁邊的電線桿,沒想到卻意外壓死妻子,他一氣之下向電力公司及王姓鄰居提告求償人民幣150萬元,沒想到後來竟然真的獲判賠償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萬元)。消息傳開後,掀起大陸網友一陣熱議。

拆電線桿壓死妻子,夫告鄰居獲賠13萬元。(圖/翻攝自微博/人民網)

▲顧男拆電線桿意外壓死妻子。(圖/翻攝自微博/人民網)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顧男家與王姓鄰居家中間有一塊約80公分寬的空地,他為了方便房屋裝修和增加採光,今年2月8日與鄰居商量之後,決定拆除兩屋之間的一根電線桿;他拿著工具在底部敲了一圈,電線桿緩緩傾倒靠在房屋外牆,他擔心會壓壞窗戶,於是請妻子拿木棍頂住窗戶,沒想到電線桿突然滑動,當場砸中妻子。

顧男的妻子送醫急救,仍因傷勢嚴重宣告不治,他認為釀成悲劇的「凶手」是王姓鄰居和電力公司,於是向兩者提告求償人民幣150萬元(約新台幣645萬元)。仙居法院一審認定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憾事,是因為顧男擅自拆除電線桿所致,考量到鄰居同意進行適當補償,因此判賠人民幣3萬元。

顧男不服並提出上訴。但中級人民法院法官認為,顧男與妻子都是成年人,理應知道架設或拆除電線桿最好交由專業施工人員,卻擅自進行拆除,結果鬧出人命,雖然令人痛惜,但也只能自行承擔責任,法律無法支持家屬的訴求,最終裁定維持原判。

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反酸顧男,「電力公司沒要你賠電線桿就很不錯了」、「鄰居實在慘,快遠離這家人吧」、「等等,丈夫不算過失致人於死嗎?」、「這也太離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