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變種毒株「兒童感染率」飆增 病毒小組:現更容易侵入細胞

記者張寧倢/編譯

新冠肺炎病毒在英國出現新毒株,驚人的傳播速度導致目前至少有40個國家禁止英國航班入境。然而,根據外媒報導,科學家發現新毒株所帶來的突變可能會讓兒童的感染機會大增,雖然還沒有找出任何因果關係,但從數據中可以明顯看到。

▲▼伊拉克學校為遏止新冠肺炎疫情,醫護人員為當地小學生做病毒篩檢。(圖/路透)

▲伊拉克學校為遏止新冠肺炎疫情,醫護人員為當地小學生做病毒篩檢。(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22日報導,英國當局新興呼吸道病毒威脅諮詢小組(NERVTAG)多位科學家向媒體表示,在追蹤新變異的「B.1.1.7病毒株」的過程中發現,新毒株可能讓兒童變得與成年人一樣容易感染新冠肺炎,這是在之前的病毒株中沒有的現象。NERVTAG主席、牛津大學新興傳染病教授霍比(Peter Horby)表示,此病毒變體「確實」比其他變異病毒更具傳染力。

NERVTAG成員、倫敦帝國學院傳染病教授佛格森(Neil Ferguson)表示,有跡象表明,新的病毒株讓兒童更容易被感染,雖然尚未建立任何因果關係,但從數據中可以看到這樣的趨勢,「我們需要蒐集更多數據,以了解它今後的表現。」另一位NERVTAG的科學家巴克利(Wendy Barclay)教授補充,「B.1.1.7」更容易進入人體細胞,依混合模式可預見將會有更多兒童被感染。

更多相關新聞
►40國對英關閉邊境!新變種病毒重挫歐股 無協議脫歐亂象提前登場
►亞洲第一國! 新加坡航空載運輝瑞疫苗返抵國門
►英「變種病毒」急速擴散...感染力增7成 7大QA一次看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