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台男撐不到1分鐘!醫曝「害你早洩」5大行為…年紀小就有性行為

▲尷尬,床事,陽痿,早洩,性無能,不舉,性功能障礙,性生活不協調,性侵,性騷擾,仙人跳,煩惱。(圖/記者黃克翔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你是床上快槍俠嗎?常常為此困擾不已。(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根據一份「台灣男性的持久性福調查」發現,有98.86%受訪者認為最理想的射精時間至少維持3分鐘以上,但實際上僅32%能達到,有36%苦撐不到1分鐘,還因此逃避發生性行為。聯醫忠孝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程威銘表示,在醫學上早洩定義需符合3條件,分別是時間不夠長、無法控制射精及性伴侶不滿意。而日常生活中,有地雷行為恐導致早洩發生。

與另一半床戰時,你是否也擔心自己小頭撐不久?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個人YouTube頻道中分享男生們最在意的早洩議題,必須同時符合3個醫學定義的條件才算早洩,第1為「時間不夠長」,根據研究發現多數人可撐4~10分鐘,而在性愛過程中小於1分鐘才是早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則是「控制射精」的能力,這比時間長短更重要,當出現射精感覺,若能休息一下再繼續,走走停停將時間拉長至10分鐘,就不算早洩;反之,無法控制射精就得小心。第3個條件是「性伴侶是否滿意」,有趣的是,若剛好快槍俠遇到閃電女,女伴容易達到高潮,在彼此都可達到性愉悅的狀態,即不符合早洩定義。

程威銘解釋,有些人在有性經驗時,時間就非常短、無法控制,被稱為「原發性早洩」,一般與遺傳有關;有些人則是隨著年紀增長,性經驗次數變多,射精時間反而越來越短、越趨無法控制,伴侶滿意度也變差,則被視為「繼發性早洩」。

36%台男撐不到1分鐘!「害你早洩」5大行為。(圖/截自程威銘醫師YouTube)

▲醫師指出,要同時符合時間、射精控制、性伴侶滿意度等3條件,才算是早洩。(圖/截自程威銘醫師YouTube)

繼發性早洩的原因,程威銘認為與生活中的「5大地雷行為」有關:

1.性經驗年紀太小
當處在國、高中的學生時期,偷嚐禁果不免擔心被抓包,可能在車上或廁所等非常不安全的環境下偷偷摸摸發生性行為,在緊張焦慮情況下一不小心就洩了。因此程威銘認為,太早發生性行為,可能是件危險的事,當年紀增長、性知識較健全,早洩機率也能隨之減少。

2.肥胖不運動
你也是管不住嘴巴、又不愛運動的人嗎?肚子一圈肥肉身材變差,在床上越來越沒自信,提槍上陣時總覺得力不從心,射精時間恐變短,因此肥胖不運動者,早洩機率也會比較高。

3.愛喝酒
不只週末與三五好友相約小酌,平時下班也要來一杯,小心成為早洩的高危險族群。另外,愛參加派對,習慣性服用娛樂性用藥,可能也容易早洩。

4.老是擔心自己會早洩
每次上戰場就害怕「今天射精時間會很短」嗎?越擔心早洩就越可能早洩,需要想方設法讓自己別老是想這件事,才能早日擺脫早洩陰影和焦慮,擁有持久的性福。

5.攝護腺發炎、泌尿道感染
攝護腺發炎或泌尿道感染不見得有症狀,唯一要留意就是尿道或攝護腺變得太敏感,只要稍微一刺激即出現射精慾望。因此平時清潔要做好,另外也要避免性病感染,才不會讓射精時間越來越短。

此外,程威銘解釋,其他像是男性荷爾蒙不足、甲狀腺亢進、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皆有早洩的風險,應盡早就醫接受檢查。若符合上述早洩3項條件,建議先就醫檢查是否為疾病所導致,若找不到特殊原因,或許可從日常訓練,讓你免受早洩纏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