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流行/美女醫師曝人類體溫在下降,保暖超重要!穿「發熱衣」3要點快筆記

記者王則絲/專題報導

連日氣溫下降加上濕冷天氣,大家真的都冷到了,紛紛套上保暖衣物,其中「發熱衣」被許多民眾視為保暖聖品,不過你真的有穿對嗎?因政府防疫影片而爆紅的美女家醫科醫師許書華,日前受到UNIQLO邀約,替大家解惑「正確的保暖觀念」以及保暖Tips,同時UNIQLO也公開了「如何正確穿發熱衣?」3項要點。

許書華醫師特別強調身體保暖與自身免疫之間的連動關係,根據研究數據顯示:「近200年當中,人類體溫平均下降約0.4度,從攝氏37度降至36.6度。」而當體溫每下降一度時,身體基礎代謝將會下降12%、免疫力更會下降30%,且現代人缺乏運動、工作時數長、壓力大、睡眠不足,都可能在不知不覺中使自己變成平均體溫36度以下的「低體溫」體質,身體保護力下降便容易讓疾病找上門,因此日常的保暖工作是一定要做足的。

▲許書華。(圖/記者王則絲攝)

▲許書華醫師分享免疫力與保暖學。(圖/記者王則絲攝)

對於保暖上的一些迷思,許書華也帶領大家一一破解,「穿越多越保暖?」、「肥胖的人脂肪厚不需要保暖?」、「年輕力壯不怕冷?」、「室內不需要保暖?」這些答案都是錯誤的。衣服選對材質,即使穿兩件也能應付寒冬,不論什麼樣的人都不能忽視保暖的重要,大家對於冷的感受不同,但沒有人不怕冷、不需要保暖,尤其是肥胖的人反而容易對免疫力產生影響,更要注意保暖,而相對溫暖的室內,卻是最常讓大家失去防備的環境,沒出門卻時常著涼。

▲發熱衣保暖。(圖/翻攝自IG)

▲「發熱衣」穿得對才有功效!(圖/翻攝自UNIQLO)

呼應「穿得多不如穿得精」,許多人都會選擇穿上「發熱衣」,但是能不能達到「一件抵多件」的功效,也要看你是否有用正確的方法穿著發熱衣,UNIQLO公開三項穿著發熱衣的要點:

#穿在最內層

有些人習慣在所有衣服裡面都加一件背心內衣,包括發熱衣也是,但其實發熱衣是透過人體自行蒸發的水蒸氣,轉成熱能來達到保暖效果,所以讓衣服直接接觸肌膚、穿在最內層才是正確方法。

▲發熱衣保暖。(圖/翻攝自IG)

▲發熱衣穿在最內層,直接接觸肌膚最有效。(圖/翻攝自UNIQLO IG)

#挑選最合身的尺寸

承上一點,有些人覺得衣服會縮水而習慣先買大一號,但是發熱衣與肌膚接觸的面積越大,發熱效果才好,穿起來合身一點會更有保暖作用。

#運動時不能穿

前面有提到,發熱衣是透過人體自行蒸發的水蒸氣,轉成熱能來達到保暖效果,如果運動時產生的大量汗水浸濕發熱衣,可能導致衣服無法排濕,結果越穿越冷。

▲發熱衣保暖。(圖/翻攝自IG)

▲也要記得,運動時不適合穿著發熱衣喔。(圖/翻攝自UNIQLO IG)

►說.流行/Chloé新任創意總監背景超狂!早就是「愛馬仕勁敵」想買包先審核

►說・流行/泫雅腰間掛「燕子包」成可愛焦點 義大利小眾牌萬元內可入手

►說・流行/「+J之亂」在搶什麼你真的知道?Jil Sander的極簡主義其實不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