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去年差1球進全國賽 竹中做好時間安排拚晉級

▲▼新竹高中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新竹高中首戰奪勝。(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109學年度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21日起進行北區預賽,新竹高中首戰以2比1擊敗花蓮高農,教練劉立偉表示,去年差一步就挺進複賽,今年球員很有動力,課業、踢球都顧好,很有機會睽違3年再進全國16強。

邁向第10年的5人制足球聯賽,今年共有155隊報名參加,賽制與往年略有不同,男生組採預賽、複賽、決賽三階段,先依報名隊伍縣市辦理南區、北區預賽,各取8名進入全國複賽,再將晉級全國複賽的16支隊伍,依實力均分兩組進行循環賽,兩組再分別取4名(合計8名)晉級最後的全國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高中是升學學校,但也重學生的運動,足球隊創立多年,三年前曾經挺進過五人制全國複賽,去年則是差一球再度進複賽,劉立偉說,「當時就跟球員說,我們明年很有機會,也希望高三能來帶學弟,若是你還有興趣想來踢球,就要把自己的時間分配好,畢竟比賽時間離學測很近。」

▲▼新竹高中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本屆首戰面對花蓮高農,劉立偉坦言賽前預估實力應該四六波,但竹中無所畏懼,最終以2比1贏球,劉立偉說,「我們知道對方球風比較快,那我們就打保守一點,找機會防守反攻,剛好比較幸運有把握到機會。」

新竹縣基層足球發展蓬勃,許多球員國小都踢過俱樂部,來到高中後還有許多人也是互相認識,今年竹中全隊有多達16人,陣容完整,目標明確,就是要朝全國16強前進。

▼新竹高中首戰擊敗花蓮高農。(圖/記者張克銘攝)

▲▼新竹高中五人制。(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中學五人制新竹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