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外銷再傳捷報! 沙國核准台灣23家水產業者輸入申請

▲▼海鮮,魚市場,魚販。(圖/ETtoday資料照)

▲海鮮市場一隅。(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水產業者疫情中傳捷報!食藥署表示,已接獲沙烏地阿拉伯食品藥物管理署(SFDA)通知,全數核准我國提交的23家業者輸出申請,詳細名單已公佈在SFDA官網,再次將我國水產品推向國際。

食藥署科長廖慧琳表示,沙國過去是採自由貿易,水產進出口也是由業者單打獨鬥,但沙國107年起管理日趨嚴格,輸出難度也日益提高,今年更限縮到需由政府提交申請案才能放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7月接獲通報後,就透過公協會洽商,徵詢有意願業者,10月陸續提交23家水產清冊,並於11月29日獲得核准,為政府機關和民間業者齊心合作案再添一例。

根據沙國公佈資料顯示,核准業者分別來自宜蘭、嘉義、台南、高雄與屏東,未來核准業者可直接輸往該國。廖慧琳表示,原本食品輸入需實地查廠,但今年礙於新冠肺炎疫情,加上沙國基於對台灣食品安全制度信任,同意先行放行,但未來疫情趨緩,不排除來台實地查核。

食藥署也持續調查有意出口至沙國之水產品業者名單,目前已開啟第二論徵詢作業,共同推動我國優質水產品拓銷海外市場,呼籲有興趣業者可向公協會洽詢。

▼台灣水產品敲開沙國大門 23家業者力拼輸銷。(圖/翻攝SFDA)

▲▼台灣水產品敲開沙國大門 23家業者力拼輸銷。(圖/翻攝SFD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