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童寒風中走失就要找阿嬤 「壞叔叔」一句話讓她乖乖到警局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張姓男子,20日晚間8時許在北區忠太東路、忠明七街口發現一名年僅3歲的走失女童,張男立即通報台中市第二警分局立人派出所,員警到場後耐心向女童詢問資料未果,因天氣寒冷,想先帶她回溫暖的警局再作了解,但女童卻表示「會怕、要找阿嬤」遲遲不願上車,此時張男溫柔地對女童說「警察叔叔要帶你去找阿嬤」,女童便乖乖跟著員警至派出所,讓苦惱的員警頻頻道謝。張男笑稱,也許是因自己長得一副「壞叔叔臉」,女童才會乖乖聽話。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立人所員警耐心安撫女童。(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張男發現女童時,她僅穿著單薄上衣與裙子,且獨自走在寒風中哭泣,警方獲報到場,詢問女童家長在哪裡,但女童年紀尚淺,童言童語地回答「爸爸在念經」,接著一直說要找阿嬤,因天氣寒冷,員警一時間又問不出個所以然,決定先將她帶回派出所,正要牽她上車時,女童卻表示「會怕」,不願一同前往派出所。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員警要牽女童上車時,女童說會怕,不願前往派出所。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此時張男擔心夜晚氣溫只有13、14度,再耗下去女童恐會感冒,向女童說「警察叔叔會帶妳去找阿嬤」,小女童這才收起眼淚,乖乖跟著員警上車。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張男對女童說「警察叔叔會帶妳去找阿嬤」,小女童才乖乖跟著員警上車。

張男表示,處理的員警很年輕,也相當有耐心地安慰哭泣的女童,還從口袋拿出衛生紙替女童擦眼淚,讓目睹整個過程的他相當感動。至於女童為何只聽他的話?張男開玩笑說,可能因為他長得一副「壞叔叔」的臉,女童因害怕他才會乖乖配合。

女童至派出所後,員警順利聯繫上其家長,女童終於平安回家。張男強調,前來協助的員警看起來很年輕,應是未婚,能有如此耐心對待女童,真的是人民保母!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更多新聞】

高雄男登油杉崙林道脫隊墜谷 搜救人員摸黑「聽聲辨位」救下山

台中女闖紅燈在斑馬線上「跳恰恰」 騎士閃她慘摔...還要吃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