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拚登山「皮膚光速老化」!3行為狂踩雷...這年齡來得及救

▲▼ 防疫情境圖拍攝。(圖/記者黃克翔攝)

▲口罩在臉部口鼻摩擦,唾液也會沾黏在皮膚上,造成脫皮搔癢。(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冬天寒風一吹,皮膚乾澀脫屑,一旦誤踩地雷,錯過保養黃金期,肌膚就開始光速老化!皮膚專家指出,特別是亞洲人多屬於敏弱肌,不只皮層薄、適應力差,容易粗糙脫皮、細紋狂冒,除了避開地雷,女生更要把握25~35歲加強保養,步入初老階段的皮膚會比一般人更有保護力!

入冬之後,氣溫驟降,皮膚油脂分泌量減少,保水力也跟著直直落!「我看過太多女孩,皮膚看起來很好,幾乎沒有毛孔也很粉嫩,但是一吃點熱的食物,微血管擴張就滿臉紅。」自然美教育總監陳貞嫻表示,特別是亞洲人多屬於敏弱肌,加上後天醫美的人多、表面膚質變薄、過度去角質,都造就皮膚防護力變弱。

她更進一步介紹冬季最可怕的皮膚殺手,其中「冷空氣直吹」為主因,害皮膚角質層脫水、剝落,再來因疫情關係,民眾紛紛「戴起口罩」,口罩在臉部口鼻摩擦,唾液也會沾黏在皮膚上,造成脫皮搔癢;而「出油狂洗臉」過度清潔把角質層去掉,反而更爆痘!「枕頭套忘記換」也是女孩常犯的毛病,常造成痘痘位置冒在下巴、臉緣附近,必須要時常換洗寢具。

長痘痘,青春痘,擠痘痘。(圖/記者李佳蓉攝)

▲「枕頭套忘記換」常造成痘痘位置冒在下巴、臉緣附近。(圖/記者李佳蓉攝)

陳貞嫻指出,除了注意肌膚地雷不要碰,免得Q彈嫩臉未老先衰,女孩也要把握25歲~35歲的保養黃金期,只要這段期間的保養做得好,就可以超前佈署,延緩肌膚老化狀況!她建議,舉凡像是出油問題嚴重的女孩,整天油光滿面,與其用卸妝洗面乳,不如以「油溶油」的方式,將堆積在毛孔的髒污溶解、代謝出來!

「油光是皮膚天然的乳液,油性肌也比較不容易老化,可以用含植物油脂成分的卸妝產品,如卸妝膏、卸妝油等,取代卸妝水、卸妝乳。」她說,如果想要延緩肌膚衰老,可選擇含有積雪草及紫草根成分的產品,幫助修護肌膚。其中,阿爾卑斯山高山珍貴花卉「極地雪玫瑰」其再生精華有助修復皮膚,在各種複雜環境下,提升皮膚保護力。

陳貞嫻將皮膚比喻成在蓋房子的水泥磚塊,皮膚的新陳代謝週期為28天,肌膚屏障層所鋪蓋的水泥磚塊要夠,保持肌膚良好狀態;植萃成分中,冰川醣海藻是自我再生能力很強的海藻,可透過植物的特性,幫助恢復肌膚彈性。

▲▼森美妍極地雪玫瑰系列發表。(圖/品牌提供)

▲森美妍極地雪玫瑰系列,萃取阿爾卑斯山高山珍貴花卉「極地雪玫瑰」幫助修復皮膚。(圖/品牌提供)

「皮膚狀態是滾動式的,必須在不同的環境下去做調配、保養,例如選擇精萃型護膚品,幫皮膚滲透補水,而凝霜質地的產品,可在日間出遊時,形成很好的保護。但皮膚到了晚上,水分會流失更快,記得改用加強保濕的乳霜產品,夜間補水修復。」陳貞嫻也提醒,近年不少女孩喜歡戶外運動、騎重機、爬山,皮膚更容易吹風,亦可將乳霜產品拿到白天擦,加強皮膚、眼周、顴骨等部位,讓保養更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