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剛退休!前南科管理局長罹癌病逝享壽62歲 同仁悲痛不捨

▲▼南科管理局前局長林威呈因病過世。(圖/記者林悅翻攝)

▲南科管理局前局長林威呈今(20)日凌晨病逝於成大醫院。(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徐愷昕/台南報導

大家尊稱「威哥」的科技部南科管理局前局長林威呈,上(11)月才因健康出問題提前辦理退休,怎料他退休後病情繼續惡化,今(20)日凌晨病逝於成大醫院,享壽62歲,消息一出,各界都感到相當惋惜。

林威呈是嘉義人,長榮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原在台北市政府任職,後來為了陪伴家中長輩,1997年請調回南部改至「竹科管理局南科籌備處」上班,可說是南科一期的元老。

林威呈在學界及地方都擁有好人緣,接地氣的性格受大家喜愛;據了解,他初期至南科管理局工作時就相當認真,每周都會從台南通勤到竹科學習經驗,基層出身的他在歷經技正、組長、副局長及中科管理局副局長等職後,2015年初正式升任南科管理局局長。

林威呈2019年時就被檢查出罹患直腸癌,且情況嚴重,癌細胞已擴散、轉移至全身淋巴,他開始接受化療,出院後仍繼續工作,絲毫不鬆懈,今年8月還有出席台南自駕公車啟動上路的首發活動,但因病情並未見好轉,上(11)月提前退休,未料12月才住院一周,今(20)日凌晨離世,享壽62歲。這名幾乎零負評局長過世,不僅家人親友難過,業界及過去曾與他共事過的同仁都感到痛心與不捨。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我在案發現場EP9|5歲童唇裂、指甲拔光,瘦如骷顱慘死! 外婆:他被附身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