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玩具槍被警搜索 鑑定「具殺傷力」…生存遊戲玩家下場曝 

▲▼ 槍擊,殺人,槍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洪男購入的槍枝被警方鑑定具殺傷力,而被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洪姓男子2016年向某生存遊戲專賣店購入一把「APS CAM870型」仿霰彈槍,沒想到去年6月卻被警方查扣,因送刑事局鑑定後具殺傷力而被依法起訴。洪男向法官堅稱,自己是生存遊戲玩家,槍枝是合法購入,買來就放在家中展示,警方搜索時也積極配合,法官求證該專賣店負責人,確認槍枝是合法進口,因此判洪男無罪,但沒收槍枝。

洪向法官堅稱,自己是生存遊戲玩家,合法購入槍枝,並不知道該槍具殺傷力且屬管制,槍枝得手後也僅手動調整鉆孔,並未改槍,槍枝也只放在家中觀賞而已,警方登門時更積極主動配合。洪的律師也認為,洪主觀上並無犯意,刑事局對本案槍枝鑑定方法也不夠準確。

▲▼手槍,槍擊,槍殺。(圖/取自Pixabay)

▲法官求證該專賣店負責人,確認槍枝是合法進口,因此判洪男無罪,但沒收槍枝。(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存遊戲專賣店王姓負責人說,自己合法經營生存遊戲相關裝備與道具,雖目前國內尚無檢驗玩具槍枝的法定程序及負責機構,但仍經正常報關程序進口,該槍原廠有找鑑識單位確認槍枝的動能及焦耳數均為合格。

王姓負責人並當庭檢視槍枝,認為槍枝原來設計的氣閥擊錘旁的安全環並未被修改,安全環功能就是原廠設計讓真槍的子彈無法擊發,且該案槍枝的槍管口徑比散彈槍還小,也無法使用制式子彈擊發,槍身構造是軟金屬,與真槍為鋼製結構不同。

法官認為,洪男所購買的玩具槍與店家進口的合法槍枝符合,加上刑事局鑑識人員雖初步判定該案槍枝具殺傷力,卻有相當疑慮無法確定屬於管制槍枝,且並無足夠證據能推斷洪主觀上知道該槍具殺傷力,更無證據證明洪男改槍,因此宣判洪男無罪,但槍枝沒收。

►Longchamp經典水餃 百搭萬用 

►魔老闆殘虐1/囚水電工8年沒給薪!釘書機4針縫舌 耳朵打爛變形

►起底脫逃犯強占人妻!求學長歸還老婆 他被槍抵頭...忍吞佛系婚

►前女友開現任男友車劫囚!竹北逃犯「超狂6角關係」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