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團隊內部爆矛盾!交接、爭翻盤分兩派 國防部交接拜登突喊停

▲▼川普、拜登。(組圖/路透)

▲據美媒報導,川普競選團隊內部發生嚴重分歧,而拜登在交接國防部的事務上也同時受阻。(組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1月20日即將正式就職,過渡政府正準備各方的交接。前國安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先前曾暗示,川普可能動用戒嚴令來扭轉敗局。據報導,白宮18日會議中,川普助手間就是否繼續為選舉翻盤的問題發生爭論與衝突。同日,代理國防部長米勒也宣布,與拜登團隊的交接作業將暫停直到明年元旦。

根據CNN報導,米勒(Christopher Miller)18日稱,國防部與拜登團隊雙方都同意在未來兩周進行「假期暫停」,並重新安排議程。希望加快交接程序的拜登過渡政府執行主任亞伯拉罕(Yohannes Abraham)卻表示,團隊前一日才得知延期消息,並未同意與五角大廈中斷談判,且希望交接會議立即展開。一位不具名的國防官員也說,到明年之前的會議大幅減少。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前國安顧問佛林與前川普競選律師鮑威爾爆料,白宮橢圓形辦公室18日一場關於交接事務的激烈會議中,川普為了翻盤敗選結果將不惜頒布戒嚴令的傳聞再度被幕僚們論及,雖不確定川普本人想法為何,但大部分與會者持強烈反對。

另外,白宮律師西波隆(Pat Cipollone)與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等人都在會議上駁回,將鮑威爾任命為特別檢察官以調查選舉詐欺的提議。但鮑威爾與佛林則斥責,反對推翻選舉結果的人是拋棄了川普,使它變成一場「醜陋的」會議。

報導稱,大選結束後川普競選團隊形成了嚴重的「內部分歧」,包含法律顧問摩根(Matt Morgan)與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在近期達到了最高峰。

更多國際新聞
►嫌太吵!阿公阿嬤將2歲孫「秒丟火爐」 爸媽見孩子焦屍崩潰
►他嗨辦「遊艇趴」被丟下湖…雙腿遭螺旋槳絞碎! 生日變忌日
►13歲小弟「鮮血狂噴」慘死…染紅病房牆壁! 確診6天急速惡化亡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